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觀賞龜養護之瑪塔蛇頸龜


瑪塔蛇頸龜

瑪塔蛇頸龜(拉丁名:Chelus fimbriata)

別名:枯葉龜瑪塔龜

分類地位:蛇頸龜科、蛇頸龜屬。

分佈:委內瑞拉、秘魯、玻利維亞、阿根廷、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和巴西等國。

鑒賞要點:背甲棕黑色,呈長方形,中間有小山峰突起,背甲中間有3條脊,緣盾後部呈鋸齒狀,頭呈三角形,吻部呈管狀。頸部周圍長著肉質的須。稚龜往往比成龜色彩更為豔麗一些。

生活習性:喜生活於水塘、溪流等淺水地帶,常生活於靜止或流速緩慢的水域底部,少遊動。

生長溫度:最好控制在26~28℃。

棲息性:水棲龜類。

食性:肉食性,以小魚、昆蟲、蚯蚓、小蝦、蝌蚪和青蛙為主要食物,捕食方式為守株待兔——伸長頸部並張開嘴,待魚游近時,突然閉嘴,將魚吸入腹中。幼龜可以喂一些小昆蟲或者蚯蚓。

個體大小:成龜背甲長約45釐米,有記錄的最大個體背甲長61釐米。

雌雄鑒別:雄龜有著較雌龜更長和更寬的尾巴。

繁殖特點:10~12月為繁殖期,

每次產卵12~28枚,卵呈圓球形,直徑34~37毫米,孵化期為7~10個月。人工條件下,孵化期大約為280天,溫度需要控制在28~29℃。

混養與否:不能混養。

飼養難易度:難。

特殊要求:

1.瑪塔蛇頸龜的眼睛對光很敏感,所以它們喜歡生活在光線幽暗的地方。

2.瑪塔蛇頸龜喜歡弱酸性的水質,PH5.5~6.5為最好,太低對它的皮膚有損害,飼養用水一定注意要除去其中的氯氣和其他有害成分,可以在水裡添加黑水,並且使用過濾裝置。

3.水深以龜抬頭能呼吸為標準。在水族箱中飼養時,底材最好選用光滑的鵝卵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