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過節外出如何安置貓咪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逢年過節走親訪友是必不可少的,而總是帶著貓咪外出難免會有些麻煩,所以如果外出時間不長的話,

那麼將貓咪安置在家裡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一些相關的事宜我們應該要處理好,不管是貓咪的飲食問題,還是活動問題以及相關的安全問題都是需要我們考慮在內的。

一、飲食

首先保證足夠的食物以及飲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出去的時間比較短,那麼在它們的食盆裡多加一些貓糧也是可以的。最好選擇可以自動供水的飲水器,讓貓咪獨自在家的時候可以隨時喝到水。同時,盛水的容器要足夠的大,可以足夠貓咪獨自在家期間的需求。而且選擇的裝水容器應該帶蓋,可以保持飲用水的乾淨。因為,對於貓咪這種愛衛生的動物來說,如果發現水面上漂浮著污漬,那麼它寧願渴也不會主動去喝水的。

為貓咪準備了足夠的水之後,

就要為它準備足夠的食物了。在食物上最好是選擇貓糧,存放時間長不易變質,而且營養也相對來說比較均衡。


外出時將貓砂盆清理乾淨

二、衛生

在外出前飼主最好將貓砂盆清理乾淨換上新的貓砂,不然貓砂盆內有嚴重的氣味或者太髒的話,

貓咪是不肯在貓砂盆內排泄的。對於貓砂盆的擺放位置也要注意有些貓咪喜歡在隱蔽的地方如廁,所以最好是將貓砂盆放在較為安靜或者是貓咪平時習慣的地點。

三、安全問題

我們平時看到貓咪可能都是它們比較安靜的一面,但是很多時候事實與我們看到的有著很大的出入。有些貓咪在獨自待在家裡時完全呈現出的是另一種狀態,它們通常會上竄下調,這邊撓撓,那邊摸摸。所以讓貓咪獨自呆在家裡時,對於一些會傷害到它們的東西一定要放好,類似煤氣這些東西外出時一定要確認是否關緊。一些電器最好也將插頭拔掉。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將門窗關好,尤其是對於那些住在較高樓層的飼主來說,

保證窗門緊閉是非常重要的,以免它們在玩耍時不慎掉落,或者是從窗外逃跑而丟失。


準備一些貓咪喜愛的玩具防止其無聊

四、防止其無聊

對於某些品種的貓咪來說比較粘人,所以當飼主不在家時它們可能會感覺到無聊。因此為它們準備好平時喜愛的玩具是比較重要的。

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將收音機打開,這樣持續發出聲音也能讓貓咪不會覺得那麼寂寞。

所以過節外出如果要安置好貓咪的話要注意的事項很多,不管是從其飲食安全、還是身體安全又或者是心裡方面考慮,我們所要關心的細節有很多。所以說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這還只是對於外出時間較短的安排,如果自己出行時間較長的話,那麼還是將貓咪寄養在寵物店內,或者是朋友家裡,實在不行還是帶著貓咪一同出行,這樣更加安全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