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過節仍要重視貓咪護理工作


貓咪洗澡

春節臨近,大部分人都已開始準備回家過年的事宜,很多店鋪也陸陸續續地開始關閉。過年那段時間更是很難找到仍在營業的寵物店,

這對於那些習慣將貓咪送到寵物店去護理美容的飼主來說無疑增添了很多的麻煩。但是我們不能因為這個原因就忽視了貓咪的護理工作,保持貓咪的清潔還是非常重要的。

儘管對於貓咪來說較長時間不洗澡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不過很多飼主本身幫貓咪清理的頻率就比較低,如果還不能做到定期幫貓咪進行護理的話,很容易導致其身上滋生細菌,因此我們還是要學會自己幫貓咪洗澡。

洗澡前應準備好洗澡的用具,如洗澡盆、浴巾、洗滌劑、梳子(最好一頭疏、一頭密)、刷子等。洗澡時水溫不宜太低,也不能太高,以不燙手為宜,通常水溫控制在47攝氏度左右。洗澡時也應當掌握正確的步奏。

1.先疏通一下貓咪的被毛,否則浸濕之後梳通會變得很麻煩,而且如果有打結的情況,會變得更加嚴重。

2.濕透頸部以下的被毛。左手用柔勁拿住貓咪的脖子,這樣貓咪就不會隨便跳出來。左手的勁道最好不要太大,否則貓咪可能會出現呼吸不暢的情況,從而掙扎逃脫,最好保證頭部還可以轉動,但是不會從你手裡逃脫,然後右手澆水,或者拿噴頭將頸部以下的披毛濕透。

3.倒適量的貓咪專用浴液在貓咪的被毛上,並用手揉到毛裡,產生泡沫,仔細揉爪子部分、腹下部分和尾巴上的毛,充分起泡後,用溫水徹底沖洗,直到沒有泡沫。頭部一般是後清洗先沖洗,這樣能避免泡沫在貓咪頭部停留過久,流入眼內。

4.沖洗乾淨之後將貓咪抱出來,

用手輕輕並較快的在貓咪身上捋下部分水,然後再用幹毛巾擦拭,儘量用毛巾將貓咪擦得幹一些。

5.最後將被毛完全吹幹,而且一定要完全吹幹,不能之吹到7.8成幹就結束。


洗完之後一定要將被毛完全吹幹

其實幫貓咪洗澡、梳毛都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吹幹被毛才是最麻煩的一件事。由於吹風機發出的聲響通常都比較大,所以很多貓咪在吹風時都不是十分配合,因此我們就需要經常鍛煉貓咪熟悉這些聲響,這樣在吹幹時才更加方便。

由於貓類的皮上還有很多絨毛,所以即使外部毛髮幹了,仍然要繼續吹風,直至全身徹底幹透才能停止吹風。如不徹底吹幹,易導致皮膚病。用來吹幹貓咪的被毛。如果有條件,最好選擇靜音式暖風機,這個噪音很小,大多數貓咪都能接受。讓它慢慢習慣聲音就可以了。寵物吹風機主要用途在於把表層毛髮吹幹、拉直;由於風力和風量不足以到達毛髮根部所以要徹底吹幹非常耗時耗力,一般用作拉直毛髮使用。

吹毛時先將表面的毛吹幹,

然後再用釘梳邊梳邊將根部的毛吹幹,這樣還能起到拉直以及梳通毛髮的效果。所以吹毛最麻煩的就是怕貓咪不適應,所以我們應該養成定期清理的習慣,讓貓咪適應吹毛,這樣我們對於我們的日常護理也有所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