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巧用小蘇打為貓咪護理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生活中不僅我們可以巧用小蘇打,對於貓咪也是可以的。小蘇打無毒,所以可以安全地用於護理貓咪以及其他寵物,

飼養貓咪,家裡難免會有異味和貓咪糞便,如果正確使用小蘇打,可以輕鬆解決這些問題。

1、洗澡:將小蘇打噴撒在貓咪身上,給它來一次無水沐浴。輕輕揉搓貓咪,然後撣掉小蘇打。

2、如果要濕洗,就在噴霧瓶中加入3大湯匙小蘇打、1茶匙洗碗液和1茶匙嬰兒油進行混合。將兌好的洗澡液噴灑在貓咪身上,然後擦乾。

3、貓砂:要消除貓砂箱裡的異味,可以噴撒1/2杯小蘇打。

4、將一小盒小蘇打和約5到7.6釐米厚的幹砂土混合在一起,即可自製天然貓砂。

5、要清理貓砂盤,可先將貓砂倒出,往盤內倒入約1.3釐米的醋。放置片刻,再將醋倒出,並將貓砂盤晾乾。在盤底灑上小蘇打後再添加新貓砂。

6、貓咪糞便糞便:要清理寵物糞便,可用蘇打水擦洗髒汙區域並晾乾。

然後灑上小蘇打,放置片刻。之後,再用吸塵器吸走小蘇打。

7、健康的牙齒和牙齦:用潮濕的軟刷蘸點小蘇打,輕刷寵物的牙齒。

8、在1杯溫水中加入1/2茶匙鹽和1/2茶匙小蘇打,定期地給寵物漱口,可以保持寵物的口腔衛生。

9、貓咪床除味:在貓咪床區域灑上小蘇打,放置15分鐘之後,用吸塵器吸走小蘇打。

10、趾甲修剪技巧:如果你親自給貓咪修剪趾甲,可能會因為不小心剪得過短而導致貓咪流血。將出血部位蘸一下小蘇打,然後用力按壓止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