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夏季貓咪護理的要點

驕陽似火的夏季,加上近來的“桑拿天”,伴侶動物們也度日如年,動物醫院排起了長隊,許多貓狗患上了夏季病。那炎熱的夏季,伴侶動物主人們要注意些什麼呢?

1.千萬別把伴侶動物關在車裡

就在前不久,有一位狗主人將自己的狗放在車內去辦事,雖然車窗也開了小縫,但心愛的寶貝還是被活活悶死了。提醒有車的朋友別將寵物關在車內,因為夏天車內氣溫高,熱氣散發不出去,空氣不流通,同時它自己身上的熱氣無法散出去,易導致缺氧而死。

2.伴侶動物也患空調綜合症

目前已臨夏季酷暑,很多家庭的空調開始日夜不停地轉了。

人如果長期呆在空調環境裡,可能會患空調病。同樣寵物在空調環境中的時間太久,也會患空調病。特別是在炎熱的中午,突然將寵物帶到屋外,或將已經在外曬著的寵物帶回開著空調的家裡,更容易得病。寵物患空調病後,主要症狀是打噴嚏和流鼻涕,精神沉悶、厭食甚至不吃不喝,看起來類似感冒症狀,其實比感冒要嚴重得多,嚴重時體溫升高,呼吸和心率加快,弄不好還會造成寵物急死。所以提醒寵物主人們夏季不要讓寵物長期處在空調環境下,帶它們外出時最好選在早晨或傍晚溫度較低的時間,嚴禁寵物睡在空調風口下,平時要讓它們呆在有自然風的環境裡。一旦寵物得了空調病,
應立即送醫院請醫生治療。

另外,給寵物洗完澡後不要直吹空調。總之,不宜貪涼,以免患上空調病。

3.飲食:營養均衡是最重要的

夏天是個流汗的季節,伴侶動物也會流失很多水分,勿讓它們缺水非常重要,要時常留意它們的食盆內是否有清潔充足的食水。牛奶會造成皮膚問題,啤酒亦會對貓狗造成不良影響。最佳飲料是清水。另外,不要直接給寵物從冰箱直接取出的食物,以免過冷的食物刺激胃腸道疾病。最好多給寵物補充一些含電解質的營養素。

4.保持清潔

夏季,貓狗要特別保持清潔。伴侶動物的眼睛附近易有過多分泌物,應多加注意。分泌物多時,可以用生理鹽水沖洗。若無法控制,就要趕緊就醫。寵物的耳朵宜經常清潔(挖挖耳屎),

檢查有無發炎或黑色、油脂狀分泌物,這些可能是慢性耳疾的警訊。若發現異樣,別忘了就近請教獸醫。鼻頭顏色應經常查看,如果有變化,可能是發燒、感冒了。若鼻子有膿樣分泌物,可能已患上嚴重肺炎或傳染病,要儘快請教獸醫。

願您的伴侶動物身強力壯地度過一個快樂的夏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