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持續消瘦怎麼辦


貓咪

不管是過於肥胖亦或是過於消瘦對於貓咪來說都不是健康的狀態,肥胖會增加諸多疾病的患病率,而且對於貓咪的生活也會帶來諸多不便。

而肥胖的原因通常是由於運動過少或者是營養過盛所致。相反貓咪過於消瘦其實也是一種病態的表現,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也十分多樣化,需要飼主多注意。

一、寄生蟲引起的吸收不佳

因為此種引起貓咪消瘦的原因,貓咪大多整體上看來與平常並無二樣,能吃能睡,甚至比以前更能吃。但是令人頭疼就是卻越來越消瘦!出現這種情況以後,主人不必過分擔心,首先想一下是不是由於貓咪精神上受到了刺激。如果沒有,那麼基本上都是因為貓咪的體內存在寄生蟲了。建議給自己貓咪進行一次全方位的驅蟲。如果驅蟲後情況仍然沒有好轉,就要帶它去看醫生了,找出病症所在。為了減少家裡貓咪感染寄生蟲的可能,

還是應該定期為貓咪進行驅蟲為好,一般情況下保證2-3個月進行一次體內驅蟲即可,這也是為了保障貓咪和家人的健康。


若是由於寄生蟲引起的消瘦可驅蟲

二、牙齒出現了問題

當發現貓咪嘴裡有很難聞得味道,又不喜歡吃東西,

那麼就有可能是它們的牙齒出現了問題,因此它們才會減少進食來緩解不適,因而造成了消瘦。因此飼主平常在飼養過程中要訓練貓咪接受定期刷牙的習慣。初期用布蘸上生理鹽水來清潔牙齒,讓它們慢慢適應清潔牙齒的這個過程,習慣後可到市場上去買專門為寵物刷牙的牙刷,這種專用牙刷由合成的軟毛刷製成,刷面呈波浪形,能有效清潔牙齒的各個部位。另外,在食物方面,儘量少喂稀軟食物,多喂幹性食物,這樣可以協助清除貓牙齒上的牙斑,減少牙石產生的幾率。

三、發情

貓咪發情的那段時間,除了異性似乎對什麼都沒有興趣,而一旦鬧貓,除了沒有食欲造成消瘦意外,公貓還會到處撒尿發洩,

弄得家裡有一種很難去除的騷臭味;母貓則在半夜裡狂吼亂叫,會對自己和周圍鄰居的休息造成很大的影響。此時建議,一是讓它願望實現,二是等發情期過後為其實行絕育手術。在發情期間不能為其實行手術,否則會引起大量的出血,因此最好等到一切正常之後再將其送至醫院進行絕育。

四、慢性疾病

引起消瘦的常見病有傳染性腹膜炎、白血病、尿毒癥、貓結核病等。當我們發現是由於疾病引起的身體消瘦,一定要及時就醫。不要抱有僥倖心理自己胡亂醫治,否則很有可能錯過貓咪的最佳治療時間造成貓咪死亡。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貓咪消瘦比肥胖更加應該引起我們的重視,因為大多數情況導致貓咪消瘦都是由於身體出現一樣所引起的,

所以如果在飲食均衡的條件下,貓咪仍然處於消瘦狀態,最好儘早為其進行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