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眼神不好怎麼辦?什麼原因?

緬甸貓

研究發現,貓的視野是很寬的,在它的兩隻眼睛裡,既有共同視野,也有單獨視野。單獨視野沒有距離感,共同視野有距離感。

同時研究顯示,貓咪的每只眼睛的單獨視野在150度以上,兩眼的共同視野在200度以上,而人的視野則僅有100度左右。

因此,貓只能看見光線變化的東西,如果光線不變化貓就什麼也看不見,所以,貓在看東西時,常常要稍微地左右轉動眼睛,使它面前的景物移動起來,才能看清。

貓的視力很敏銳,在光線很弱甚至夜間也能分辨物體,而且貓也特別喜歡比較黑暗的環境。在白天日光很強時,貓的瞳孔幾乎完全閉合成一條細線,儘量減少光線的射入,而在黑暗的環境中,它的瞳孔則開得很大,盡可能地增加光線的通透量。

然而,貓是色盲,在它的眼中,整個外部世界都是深淺不同的灰色。影響貓咪眼神好壞除了遺傳、光線之外。

疾病、衰老也會嚴重影響到貓咪的視力。如瞬膜受傷或者患病,就會影響貓的視力和美觀,發現這種情況,都要及時的帶寵物貓去醫院檢查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