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為什麼貓咪總是喜歡跳上桌子


貓咪

貓咪跳上桌子似乎並不是什麼稀罕事,很多主人都會碰到這種情況,有的主人不介意貓咪上桌,而有的主人則不希望貓咪總是上桌。

其實貓咪喜歡跳上桌是有一定原因的,作為主人的你是否知道個中緣由呢?

一、登高望遠有安全感

貓咪喜歡佔領高地,因為這比較容易讓它們產生安全感,在高的地方,它們可以知道眼下環境如何,而且如果有什麼異常情況,它們也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因此貓咪們除了會跳上桌子外,還可能爬上書櫃等。如果不想讓貓咪跳上桌子或書櫃,主人可以對貓咪進行一些制止訓練,比如當它們上桌或有這個趨勢時就及時制止,好讓貓咪知道它們是不可以做出這樣的行為的。如果不介意貓咪跳上桌子,主人可以為貓咪準備一張毯子或一個小窩,貓咪一般都會在這個新“寶座”上傲視天下。

二、美食誘惑情不自禁

貓咪喜上桌還有可能是因為桌上有它們喜歡吃的食物,如果主人不在,那麼貓咪說不定就會直接自己開動了。如果貓咪長期吃主人所吃的食物,它們的健康可能會受到嚴重傷害,所以幫助貓咪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也是主人們必須做好的一件事。為了避免貓咪總是覬覦桌上的食物,主人平時也要做好整理工作。

三、上桌找樂子

如果桌子上有抽紙,那麼很多貓咪絕對會為此而瘋狂,當你不在家的時候,它們會以抽紙為最大樂趣,於是在你回家後,你便會發現抽紙滿地,而貓咪只是一臉無辜地看著你,似乎在告訴你它們獨自在家有多無聊。不過即使主人們把抽紙收起來,貓咪也不一定就會從此遠離桌子,它們還可能會因為習慣等原因而繼續跳上桌子,

主人們同樣可如上文所說通過適當地訓練來達到不讓貓咪上桌子的目的。

四、主人的影響

有些貓咪自小便被主人帶回家,如果主人在貓咪小時候便常常把它們放在桌上(玩耍也好、任由它們自由活動也罷),那麼貓咪以後也比較容易常常出現在桌子上,它們不一定是要找你玩耍,可能只是趴在桌子上休息或看著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