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美容的目的及方法

部分類美容- 交底長毛種的情況不剪交底毛的話總有滑的室內裡會傷的情況,在室外活動時交底之間插土會誘發病所以必須要剪.前面鈍的剪子來注意的剪. - 剪腳趾甲腳趾甲部分像握手一樣抓後剪。剪太短的話會流血所以要注意這些。腳趾甲彎的部分要小心的剪,如果流血的話用止血劑來治療。- 耳朵耳朵裡的毛是防止通風會誘發耳病,所以耳朵裡表面的毛剪或者用手薅毛。在耳垢有水濕的話容易發炎所以平時也使用棉棒擦。使用ear cleaner就更好,耳朵低垂的品種時需要每週2次以上。- 肛門肛門部位的毛最好剪短點對狗的衛生或者健康上也好。

- 牙齒牙齒管理不好的話出現牙齦疾病或者齒垢來發生的第一次訓練漱口習慣的時候不要直接開始,要像一種遊戲一樣用橡膠來做的牙刷,讓小狗舒服點。這都習慣、狗狗也容易回應的時候可以使用正常的牙刷。常常有齒垢或者發生牙齦疾病的時候是狗的體質或者跟其他疾病有關。還有已經牙齦都變紅或者齒垢厲害的時候只在家裡刷牙是不可以除掉口臭,所以得找獸醫商議。

洗澡的目的及方法- 目的除掉味,毛管理及預防皮膚疾病提高皮膚的新陳代謝促進皮毛的發育- 次數品種毛的長度來有區別,但太頻繁的沐浴是會掉皮紙消失毛的光澤皮膚變粗糙的原因。

一般7~10日內一次的好。- 洗澡前準備先梳毛確認亂七八糟的毛後除掉毛的髒物。準備洗澡需要的工具後開始。- 沐浴預防耳朵裡進水,先用綿來防止後臺起尾巴的狀態上除掉屁股眼兒。用狗的體溫彼此的40度的溫水來濕全身。把洗髮精摸全身後像按摩的出泡末兒。漂的時候從後開始漂,剩洗髮精的話會發生皮膚病所以要乾淨的漂。為了毛的保護和光澤使用護髮素。洗澡後讓狗自己抖身後用梳子梳毛後再用吹風機吹。不許頭的正面來吹、眼睛部位暖風太久的話會出現角膜炎所以用涼風或不用吹風機。涼風比暖風好、吹風的時候必須保持20釐米的距離。到一毛一毛飄的時候吹幹,要不會出現皮膚疾病。
還有狗狀態不好或者有皮膚病的時候不許用洗髮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