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美容的目的及步驟

一、狗狗美容的概念是依照狗狗的憂缺點設計造型,將缺點掩飾,將優點顯現出來.

二,為什麼狗狗要梳理毛髮及最大的目的是什麼?

1、為了保持狗狗的清潔,預防疾病.發揮更美麗的效果.
2、日常保健.按摩皮膚,促進血液迴圈.
3、蛆體外寄生蟲,經由清潔而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
4、增強食欲.

三,狗狗美容的七大步驟:

1、清除耳中污垢,拔除耳毛。(在清除耳中污垢的同時,可以檢視耳朵內是否有其他的病變,若有疾病要第一時間告知飼主,儘快治療)

(1)有耳毛的犬需先拔除耳毛再清理耳道。所用工具:耳毛粉(作用是消炎,

振疼,擴張耳孔,易於拔除);止血嵌(另名持針器)直頭。洗耳水(水性易蒸發)作用是日常保健,清潔耳中污垢,去除異味,防止耳蟎的生成。

拔耳內毛時,先將耳毛粉到在而廓上,則不能直接灑落在耳道,避免瓶內空氣擠出刺激犬的敏感神經。再用手輕輕揉搓。目的則是將耳道內的毛孔張開,拔除耳毛是減緩犬的疼痛感。用止血嵌拔除耳毛,器皿進入長度則為手指的第一個關節。清潔耳道用脫脂棉纏在止血嵌上占洗耳水,保持棉花潮濕則不滴流即可。(禁止用棉棒,避免擦不乾淨或棉棒折斷在耳道內)擦拭即可。

(2)無耳毛的犬直接清洗耳道即可。

2、修建趾甲及磨平

(1)定期剪趾甲的目的是什麼?

防止抓傷主人,防止抓上自己,防止走姿變形。

防止趾甲紮傷肉墊。

(2)為什麼剪趾甲後要磨平?因為剪過的趾甲是尖的,防止對自己和主人造成傷害所以要磨平。所用工具:趾甲嵌(人字型,蟹型)止血粉,銼刀。

步驟:白色透明趾甲的修剪,分3-5刀修剪成為多棱型,再將其多出的邊磨平。

黑色趾甲的修剪,從反面看剪的適量,每次少剪兩側。直到中間陋出白色或黑色的點,這就是血線,即可。

以上兩種趾甲若剪到血線,導致流血,則用止血粉堵住血線止血,或者用手堵住血線,或用貓沙堵住雪線止血。

3、梳理毛髮及擦刷毛髮工作。(有些毛髒,這是我們可以擦試乾淨再用棕毛刷,柄梳,針梳,直排梳依順序將糾結的毛髮梳開)

(1)梳理毛髮的方向是從後向前,從下至上。

(2)短毛犬用(棕梳,

針梳)

(3)長毛犬用(柄梳)第一遍作用是將毛髮打散,梳除異物,梳掉部分死毛和鬆散的毛結(長毛柄梳)。第二遍用(針梳)分三個號(大,中,小)作用是梳去死毛,開結,吹風。第三遍用(柄梳)從前後向前。從下至上,將死毛梳除。第四遍用(排梳)有稱比利時梳和美容師梳,先用寬在用細。

4、點眼藥水又稱洗眼睛(讓眼睛形成保護膜,以防止洗毛精不適應及眼睛沖到水所造成的過敏症狀)。

(1)選擇的眼要水類型是;沒有功效,只有保健作用。

(2)洗澡前點眼藥水的作用是:對眼睛形成保護膜,沖洗眼睛內的贓物。

(3)洗澡後點眼藥水的作用是:讓眼睛形成保護膜,以防止洗毛精不適應眼睛沖到水造成的過敏症狀。

5、洗澡(將稀釋後的洗毛精淋在濕後的毛髮上,

由後向前,漫漫的按摩搓洗,再用清水完全沖洗乾淨。用吸水毛巾將身體擦乾,尤其是四肢及腹部特別擦乾,洗完後再點一次眼藥水,防止洗澡是造成的傷害。

(1)水溫適當,在35--38度左右,以防燙傷。

(2)水壓適當,方向從後向前沖洗。

(3)洗毛精要稀釋效果更好。

(4)長毛犬沐浴的方向是順毛流。

(5)短毛犬的沐浴方法是:用按摩刷,將皮毛洗乾淨。

(6)清理肛門腺:肛門囊的位置在肛門下,擠出的異物是成膏狀或噴射狀。

6、吹幹(根據不用品種和毛質,選用不用的工具,用溫熱的風將毛髮從毛根至毛尖吹幹)

(1)吹幹是選擇針梳及柄梳。

(2)吹幹後要做美容的犬只能用針梳將毛髮拉直(從毛根部吹幹)。

(3)長毛犬需要留毛或護理的只能用柄梳,則不能用吹水機。愛寵聯盟論壇5~ ?

(4)吹風機使用的方法及方向:從上向下,從後向前,從跟到尖,逆毛吹。

(5)吹風機的溫度要適當不能過熱。

(6)為什麼要先用吹水機再用吹風機?目的是先用吹水機脫水,使毛髮更蓬鬆更柔順。

以上是一套完整的美容步驟。希望大家在護理自己愛寵的同時發現問題能與我交流。多多支持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