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大花紫薇的栽培要點

大花紫薇的花大且密集,花期較長,觀賞效果非常好,並且,大花紫薇的樹冠廣闊,遮陰的效果也俱佳。現在很多公園、庭院、湖畔等處均能看見大花紫薇的身影。那麼大花紫薇應該如何栽種呢?


大花紫薇

大花紫薇性喜溫暖濕潤的氣候,比較不耐寒,適應能力強。喜光,耐高溫烈日,不耐隱蔽。喜疏鬆,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緩坡地紅壤也能生長。黏重土壤生長較差,乾旱貧瘠地生長極差。側根多,容易成活。生長適溫為20--23攝氏度。

大花紫薇因紫薇根系萌蘖性強,10月份進行分株繁殖,栽於圃地或盆中養坯,一般2~3年可以開花。也可以在10~11月份剪取成熟果穗,於翌年3月播種,2~3個周左右就可以出苗。

大花紫薇土壤要求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的壤土,可選用腐葉土或沙質土5份、火燒土2份、煤球灰1份充分混合配製。

春冬兩季應保持盆土濕潤,夏秋季節每天早晚要澆水一次,

乾旱高溫時每天可適當增加澆水次數,以河水、井水、雨水以及貯存2天至3天的自來水澆施。

盆栽大花應紫薇每隔2年至3年更換一次盆土,用5份疏鬆的山土、3份田園土、2份細河沙混合配製成培養土,換盆時可用骨粉、豆餅粉等有機肥作基肥,但不能使肥料直接與根系接觸,以免傷及根系,影響植株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