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大花馬齒莧的栽培要點

大花馬齒莧俗稱太陽花,是很好的鋪地草花,也是掛噴養花的理想品種,不但可以用於觀賞,其全草還可入藥,有很好的經濟價值。那麼人工栽培大花馬齒筧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大花馬齒筧

1、土壤:極耐瘠薄,一般土壤都能適應,而以排水良好的沙質土最相宜,可用3份田園熟土、5份黃沙、2份礱糠灰或細鋸末,再加少許過磷酸鈣粉均勻拌和即成。

2、光照:大花馬齒筧喜陽光充足,整個生長期間若能保證陽光充足,就能葉茂花繁。

3、溫度:大花馬齒筧喜溫氣候,發芽溫度21~24℃,約7~10天出苗,幼苗極其細弱,因此如保持較高的溫度,小苗生長很快,便能形成較為粗壯、肉質的枝葉。

4、蟲害:大花馬齒筧極少病蟲害,只要防治蚜蟲、杏仁蜂、杏球堅介殼蟲等,防治蚜蟲的關鍵是在發芽前、即花芽膨大期噴藥。此期可用吡蟲啉4000~5000倍液。發芽後使用吡蟲啉4000~5000倍液並加兌氯氰菊酯2000~3000倍液即可殺滅蚜蟲,

也可兼治杏仁蜂。坐果後可用蚜滅淨1500倍液。

5、施肥:大花馬齒筧對肥料要求不高,半月施一次千分之一的磷酸二氫鉀,就能達到花大色豔、花開不斷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