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到底是如何捕食的

貓如果能夠捕食,這或許是所有養貓人最大的快樂了。當漫長的一天結束了,你回家之後,看到毛茸茸的老鼠的屍體在你的腳下可能會十分的噁心。你星期六早上醒來的時候,看到的不是烤麵包和果醬,而是你的床上混亂的血液和羽毛,這會十分的令人厭惡。因此你會想到養一隻貓也捕食老鼠,這其實也是家貓根深蒂固的本能。

貓是自然出世的獵人,事實上,正是出於這個原因,貓幾千年前首先被馴化。當人們第一次開始種植莊稼和儲存食物的時候,貓非凡的狩獵能力已經被發現了。它們可以控制鼠患問題,扮演者一個重要的角色,因此我們很幸運。多年來,貓咪鋒利的牙齒和爪子,特殊的代謝和消化系統,都使得它們能夠完好的生存下來。

與流行的信念相反,貓捕獵者並不都是因為餓了,或者是沒有得到很好的照顧。即使最飽滿的時候,

貓貓也會參與一些捕食行動。這些充滿活力的時刻往往是貓貓最好玩的時期,也是掠奪性的行為模式本能的出現了。就像貓會撲向一個懸在它們頭上的玩具,它們會以最小的反應,快速移動物體。同時在玩的時候,貓肯定得到快樂,比如說跟蹤,猛撲,追逐都與狩獵有關。

這並不是說所有的貓都認為打獵是簡單的樂趣和遊戲,對一些貓貓來說,成為一個熟練的獵人是需要通過實踐的,從小就需要培養了。小貓被允許留在母親的身邊,會被教所有的最重要的狩獵基礎知識,然後母親開始帶回獵物(死的或活的)為積累實踐和實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