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可以用香水嗎


貓咪

主人們可能會在心血來潮的時候給貓咪噴點香水,不過貓咪對於香水的態度可能跟你完全不同。有的主人發現,如果給貓咪使用了香水,

它們會出現打噴嚏等症狀。其實,大部分我們自己使用的香水都不是貓咪能接受的,而這也是不少主人在沙發等傢俱上噴香水以防止貓咪亂抓撓的原因,所以主人們通常會被建議不要給貓咪使用香水。

為了讓貓咪們也能與人類一樣享受香水,有廠商很早就針對貓咪開發出一款香水。廠商表示這種香水不會讓貓咪過敏,對貓咪來說很安全,而且主人們也可以使用這款香水。需要提醒各位主人的是,如果想要買這樣的產品,主人一定要確認所購產品的品質等,一旦出現問題,要及時尋求獸醫的幫助。

事實上,除了香水味外,貓咪不喜歡的味道還有很多,比如檸檬味、桔子味、殺蟲劑的味道等。當然,

貓咪也會因為個體的不同而對氣味有著不同的敏感程度,所以有些人在沙發上灑上檸檬水可以讓貓咪遠離沙發,而有的人則無法用這招來對付自家貓咪。

關於貓咪身上異味的問題

當貓咪身上出現異味的時候,主人應該先找出導致貓咪出現異味的原因,而非直接給貓咪噴香水。比如如果貓咪是因為長時間沒洗澡而有味,主人給它們洗個澡就可以解決問題;如果貓咪是因為患病或受傷而產生異味,那麼主人要立即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