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區分喜林芋的紅寶石和綠寶石品種

喜林芋比較常見的品種有紅寶石喜林芋綠寶石喜林芋,但是這兩種很多朋友會分辨不清。那麼喜林芋究竟應該如何區分紅寶石與綠寶石呢?這兩個品種在栽培上又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


綠寶石喜林芋

紅寶石喜林芋和綠寶石喜林芋的莖粗壯,節上長有氣生根,葉長心形較大,全緣。花單性,由佛焰苞及白色的肉穗花序組成。二者的區別為:紅寶石喜林芋的新梢為紅色,葉柄紫紅色,葉濃綠色,帶有紫紅色的光澤,嫩葉及葉鞘為玫瑰紅色;綠寶石喜林芋的莖、葉柄、嫩梢和葉鞘均為綠色,葉片無紫紅色光澤。在形態特徵的其他方面二者都比較近似。

在栽培上,生長習性及所需的適宜生長的環境條件方面幾乎相似,二者均喜溫暖、潮濕的環境,雖喜光,但怕陽光直射,較耐陰。生長季節可經常澆水,向葉面噴水,每兩周施1次液體氮肥,則生長更好,

越冬溫度應在15℃以上。每年春天換盆1次,盆土要求肥沃,含腐殖質豐富,且排水良好,防止盆中積水以免使葉子發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