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驅蟲藥可能導致狗狗出現哪些不良反應


狗狗驅蟲藥

為狗狗驅蟲也是在飼養狗狗的過程中需要常做的一件事,不過與注射疫苗一樣,驅蟲藥對狗狗來說也並非就是百分之百安全的。

很多狗狗在服用完驅蟲藥不久之後就會出現一些相關的不良反應。所以對於驅蟲藥的服用我們也是建議在狗狗身體健康的狀態下進行,並且最好不要與疫苗同時進行,最好是在注射疫苗兩到三天之後再服用。

大多數狗狗在服用完驅蟲藥之後都不會出現什麼問題,仍然是活蹦亂跳,能吃能拉。只是因為個體的差異性,有的狗狗在服用完之後可能會有些不良反應。

一、精神萎靡

精神不振是很多狗狗在服用完驅蟲藥之後都會出現的一種常見情況,這是因為狗狗對藥物起了一定的反應。而狗狗的耐受能力有比較強,所以如果有什麼不舒服的話它們通常都會先忍著。當它們不舒服的時候就會表現出精神不振,

或者是走到角落趴在那邊默默地睡覺休息。不過這種情況一般不會持續太久,通常在休息完兩三天后,狗狗的精神就會恢復正常,但是如果幾天之後狗狗還是持續那種萎靡的狀態的話,那麼最好就要將其帶到醫院檢查一下了。

二、嘔吐、腹瀉

對於某些狗狗,尤其是一些幼犬來說,它們的腸道更加容易受到刺激。所以可能在服用完驅蟲藥之後出現嘔吐拉稀的情況,嚴重的甚至會因為嘔吐過於頻繁而脫水。對於這種反應比較激烈的情況,最好不要慢慢地觀察了,應當儘早將其送至寵物醫院進行檢查,以免嚴重脫水後對狗狗造成生命威脅。


狗狗疫苗

當然引起這些不良反應的原因不僅僅只是驅蟲藥的問題,其它的一些因素也有可能導致這些情況的發生。

一、狗狗年齡過小,不適宜驅蟲

對於初到新家或者是年齡太小的狗狗都不建議為其驅蟲,因為只要是藥都會有一定的毒性,初到新家的小狗還不適應周圍的環境,在這段時間裡其體質會有所下將,

貿然服用驅蟲藥,很容易造成它們不適。

二、剛注射疫苗不久就服用

當狗狗注射完疫苗之後,身體的狀態會有所下降,這時候就更加容易受到侵襲。如果在這段時間內服用驅蟲藥也可能會造成狗狗的不適,引起嘔吐、腹瀉等症狀。

三、本身的身體狀態不好

如果狗狗本身的身體狀態就不太好,如患有感冒等疾病,那麼就更加容易出現不適的情況。

所以總體來說,無論是幫狗狗驅蟲還是注射疫苗最好都是在狗狗身體健康的狀態下進行,對於剛當新家不久的狗狗不建議幫它們進行驅蟲,等它們熟悉了環境之後,身體也處於正常狀態時再進行也不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