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出現哪些情況可能得病了?

狗狗出現哪些情況可能得病了?狗狗因為智商只有人的3-4歲,而且又不會說話,所以發生生病的情況就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問題了,那我們需要從哪方面去入手查看呢?什麼症狀代表哪些疾病問題呢?

一、飲水障礙

狗狗出現哪些情況可能得病了?狗見到飲水盆往往主動走近想喝水。但是欲飲不能或進入口腔的水又滴出這十之八九是咽喉部有病如咽炎等。患狂犬病的狗口極渴由於咽麻痹不能飲水有時見水可引起狂癲。

二、搖頭、抓耳

這是耳病的特有症狀如果耳朵內骯髒又臭可能有寄生蟲耳尖上有皮屑的可能有疥癬蟲。

三、精神狀態

狗狗出現哪些情況可能得病了?健康狗多數跑跑跳跳和其它狗在一起玩耍。如果獨自睡覺多是身體健康欠佳。

四、鼻頭幹濕情況

正常狗的鼻端發黑濕潤。濕的過度流鼻水可能是感冒如果鼻端幹而粗糙就是發熱的表現。

五、是否流口水

流涎口腔有病如口炎、舌炎、口粘膜潰瘍及牙齒疾病等。流涎是牲性症狀同時還可以聞到口臭。狂犬病興奮期滿口流涎。

六、頻頻排尿或排糞

狗狗出現哪些情況可能得病了?狗頻頻做出便溺的動作卻排不出大小便或僅見痕跡性糞尿。

尿頻狗可能是膀胱或尿道有問題便頻者可能是腸道有問題應及時帶狗到獸醫院就醫。

七、抓撓皮膚

如果狗表現神志不安頻頻抓撓自身的皮膚和被毛說明狗身上有跳蚤、蝨子寄生或感染疥癬、真菌性皮膚病、濕疹或偽狂犬病。此時狗身上被毛稀薄可能還有禿毛斑。

八、牙床和舌頭的顏色

顏色越紅者越健康白色是貧血也可能是腸道內寄生蟲或便血細小病毒病或鉤蟲病。

九、食欲

狗對日常喜歡吃的食物或氣味很好的食物不感興趣食量減少或完全拒絕採食這就是異常。

十、嘔吐

狗狗出現哪些情況可能得病了?狗和貓一樣是比較容易嘔吐的肉食動物。稍微吃的不合適就可能發生嘔吐。這也不一定是病。

如果發生持續性嘔吐就應予以重視。

十一、腹瀉

狗發生腹瀉是有病的表現,尤其是接二連三的腹瀉應該採取措施。特別是沒有注射過犬瘟熱疫苗的狗更應儘快請獸醫診治。

十二、噴嚏或流淚

噴嚏或流淚是感冒或流行性☆禁☆感冒的主要表現若能及時就醫一般療效良好。

狗狗出現哪些情況可能得病了?狗狗如果發生以上的情況,如果及時控制,一般是沒有什麼問題。如果實在是拿捏不准,一定要及時就醫,不要讓狗狗白白忍受痛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