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寵物貓肥胖的危害之如何減肥


波斯貓(詳情介紹)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現在人主要以苗條來評定美的標準,而這個標準也可以運用於寵物貓,沒人希望自己含辛茹苦飼養的貓咪被評論成小胖子吧!並且肥胖也會給貓咪帶來健康隱患,

所以控制好貓咪的體重還需飼主多加小心。下面我們來瞭解下寵物貓肥胖的危害及如何幫貓咪減肥。

一、寵物貓肥胖的危害有哪些

1.導致健康問題

動物體重若長期超過正常平均體重的15%,往往會產生許多慢性健康問題,包括:高胰島素症、運動耐受力低下、耐熱受力低下及增加手術及麻醉風險等。貓過於肥胖所造成的不良影響,和人類的肥胖是一樣的,您知道貓也會罹患人類相同的成人病嗎?近來些有糖尿病、高血壓、便秘等貓病正連年增加。

2.引發疾病

糖尿病:糖尿病極少數是先天的,多數都是肥胖造成胰島素分泌失調,引發糖尿病的。

心臟病:引發一些心肺功能不全,形成呼吸系統上的毛病,早晚頻咳,嚴重時肺水腫致死。

骨頭關節的病變:讓動物舉步維艱,造成行動上的困擾。


體重稱量器

二、為寵物貓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因為貓咪活動量小,加上主人的餵食不當,貓咪發胖是現在很普遍的現象。

為貓咪減肥,首先要判斷貓咪是否發胖,當然,每個品種的貓咪體重可能會有偏差,主人可根據體型判斷,以下三種方法可幫助貓咪健康減肥。

1.進食計畫

減肥可通過有控制地減少食物的熱能含量來實現。為此,可以採用市售的低熱量寵物食品,或者減少原先的進食量。在最後確定進食計畫之前應先嘗試幾次。選定的進食計畫至少應執行兩周,然後根據效果進一步減少食物。在減肥階段,寵物肯定會感到饑餓。無論它乞討食物的表情多麼可憐都不要讓步! 這個原則也要向你的朋友和鄰居說明,不然你的努力可就白費了。

2.減肥食譜

有時,減少餵食量即可達到減肥效果,但是這可能導致一些營養成分的相對不足,

而且使貓貓經常處於饑餓狀態。採用低能量貓糧便可解決這些問題,這些食品的特殊配方可滿足貓咪的饑餓感,同時又限制了卡路里含量,並可保證其他基本營養成分的足夠攝入量。

3.防止反彈

一旦貓咪達到目標體重後,獸醫會告訴你如何保持理想體重。同時應繼續關注寵物的體重。不要重蹈覆轍,恢復過量餵養的習慣,而應該根據活動量調整食譜。不要沉溺於滿足貓咪的乞求,在正餐之間給予加餐或者添補些小食品,只要正餐的熱量足夠就可以了。

千萬不要給貓咪吃人吃的減肥藥,更不要給貓咪吃易拉肚子的食品與保健品。在減肥的最初可以給貓咪買個體重稱量器,每日為貓咪記錄飲食次數、排泄次數、體重等,

這樣翻開記錄本對比就可以直觀的看到貓咪減肥是否成功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