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狗大PK誰更受喜愛

對人撒嬌比較,貓有實力。貓咪喜歡裝酷,不知道的人很瞭解它的情緒。不過當它面對主人的呼叫時,只要肯抬抬尾巴或動動耳朵,那就已經很客氣了。最高境界當然是在主人身邊磨蹭,或是喉嚨間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有的貓咪喜歡趴在主人的腿上磨蹭,夜裡非要鑽在主人的懷裡睡覺,甚至頭還得抵住主人下巴,可見貓的撒嬌功力夠強。


貓咪與狗狗

壽命比較:貓更長壽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不過這位朋友陪伴你的時間可能比較短,十三、四年已是極限。相對來說,家庭飼養的貓咪正常都可以活15年以上,世界上最長壽的一隻貓咪,據說活了三十有四,幾乎是人類的一半生命了。

智商比較,貓相對聰明有關機構曾有研究顯示,貓咪智商比狗稍高,雖然貓看起來不願意接受人的訓練,不聽話,但貓咪的表現要比狗機靈多了。當貓和狗相處的時候,

總是貓占上風的。

討主人歡心比較,貓略遜一籌貓咪的搞笑功力公認略遜於狗,原因是貓咪太酷,被馴服的意願太低,想叫一隻貓咪抬起它的玉手,幾乎是不可能的。相反,狗比較容易接受人的命令,根據人的指示完成動作,很討主人歡心。

衛生比較,貓很乾淨貓非常愛清潔,貓的身體幾乎沒有體味。貓從小不用教就本能地懂得到便盆灑尿排糞。這一點,狗是遠遠無法比較的。不過貓咪較愛動歪腦筋,只要主人生活作息突然改變,早出晚歸,讓貓咪淪為“貓不理”之後,主人最愛的高跟鞋、棉被衣物就有可能留下貓的“遺物”了。狗相對比較髒,身體的味道有人難以接受,而且狗的排泄物比較難收拾。

飼養樂趣比較:狗的樂趣比較多想要體驗溜寵物、郊遊和替寵物添購新衣服的樂趣,

那就別選貓咪了。貓咪除非從小就訓練它穿衣服,戴項圈,否則想用方法來束縛它,幾乎是辦不到的。貓咪最大的特點就是好奇,在地上扔個小紙團,貓咪也能玩上半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