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東向陽臺應該如何養好蘆薈

我們在市場上購買的蘆薈一般都是由小苗到大都是在人工提供的比較優越的環境中成長的,雖然蘆薈的栽培難度不大,但是被我們栽培後環境往往沒有之前的環境優越,特別是向東的陽臺,如何才能讓蘆薈在東向陽臺上長好呢?


蘆薈

東向陽臺光照較弱,可不遮蔭。運回後置陽臺內光照明亮而不直曬場地,保持盆土濕潤,15~20天后逐步移至陽臺面,此時很有可能葉色仍舊發暗,但已經經過一段適應時間,會很快恢復正常。澆水宜早晨或傍晚,噴水最好在晚上。7~10天轉盆1次,月餘追液肥1次,發現土壤板結淺中耕鬆土,隨時拔除雜草。入秋後不幹不澆水,籍前移入室內或封閉陽臺光照充足場地,如仍需在東向陽臺養護,盆土保持偏幹,室溫高也勿澆水,花盆外壁中下部無濕痕時再澆一次透水,澆水後室溫不能低於12度,使其基本處於乾旱的休眠狀態。

澆水、噴水水溫需與室溫基本相同,特別是噴水,如果水溫過低,溫差過大,會破壞表皮組織,造成幹黃色斑點或斑塊,造成斑點或斑塊將無法彌補,室外自然氣溫穩定在15℃以上時,逐步移至陽臺面有直曬光照場地,轉入常規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