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貓真的可以共處一室嗎


金毛犬(詳情介紹)

在很多人眼裡貓狗是典型的水火不相容動物,貓咪喜歡在安靜的角落待著,聲音輕柔、動作舒緩,單獨在家一天也不會感覺孤單,

而狗狗則喜歡熱鬧的場所,圍著主人轉,害怕孤獨,單獨在家時會製造出各種奇怪現象,表示不開心。那麼這兩種完全不是一個性格的寵物真的能共處一室嗎?

一、貓狗同居的三大要點

1.保持適當距離

不要企圖想要湊合貓跟狗玩在一起。試想,本身就不同的兩種生物,怎麼能開心地玩樂在一塊?因此,需要給予他們不同的生活空間才是讓他們能生活得自由自在的不二法門。

2.餵食地點分開

讓天生能爬高的貓在高處吃飯,讓狗狗在低處的地方享用餐點,絕對不要把貓與狗的飼料放在一起,否則基於動物天生的護食心態,他們會將對方視為食物掠奪者,進一步產生爭吵。

3.飼料大不相同

有些人會認為貓和狗可以吃相同的食物、飼料,

這個想法是大大有誤的,若親自到寵物店去一趟,便會發現貓食和狗食是完全不同、分開獨立的,因此,絕不可將貓飼料餵食給狗狗。

二、貓狗同居的三大禁忌

1.不可偏心一方

有些飼主會在貓咪或狗狗面前過分寵愛或偏袒另一方,這會造成不備偏袒的那方覺得被冷落及孤立,除了心態上會對對方出現忌妒的心態外,還可能出現攻擊的行為。

2.避免家中無人

當狗狗和貓咪彼此都還不熟悉的情況下,要避免把它們單獨丟在家裡面,畢竟他們之間都還沒建立出友好關係,很容易會發生攻擊性的行為,而這樣勢必會有一方受傷。

3.多親近原來的

對於本來就先養的寵物,新帶進來的往往會讓它造成地位上的威脅,

而有處不好情形,此時主人更要多親近先養的寶貝,讓它覺得自己是無可取代的,這樣它才能大方接受後來者。


金毛犬(詳情介紹)

三、共養須注意其他事項

1.狗會吃貓便便

對於狗來說,味道是沒有分香臭的,加上它們常常容易肚子餓,

特別是幼犬,所以可能會發生狗狗吃掉貓咪排泄物的事情,除了噁心外,這對狗狗的身體也是相當不好的。

2.狗吃掉貓飼料

貓咪和狗狗吃飯習慣不同,貓會吃完幾口飼料後去做其他事,之後再回來繼續吃,但狗狗會在給他飼料後,一次全部吃光。因此,當狗看到貓飼料,是會去把它吃光的。

3.偶爾追逐現象

貓狗同養一室,不可能完全杜絕狗追貓的現象發生,只要這種情況不要太常發生,或是造成嚴重受傷就可。偶爾的追逐現象其實是他們的互動方式,對他們來說,可能也是嬉戲罷了。

如何培養狗貓和平相處

首先在貓初到新家的時候,將貓與狗隔離。(一周左右)。這樣作的好處是可以讓貓先熟悉一下環境,不能一下子給新到你家的貓咪太多刺激。

一個新的環境和一隻總是追它的狗足夠給它小小的心靈留下不可磨滅的不安全感,所以還是一步一步的來比較好。這個時候狗狗會知道那個屋裡有新成員,會很興奮,會常守在門口,還會要求進去看看,不要理會它,讓它也慢慢習慣一下家裡有一個新成員的感覺。每天在狗狗出去散步的時候把貓放出來在各屋裡遛達一下,在狗回來以前把它再關回它的房間。

其次讓狗進入有貓的房間一段時間,然後再把它拉出來。(三四天,因貓狗而異)在讓狗進入有貓的房間的時候,最好給狗狗帶上項圈,以方便你控制狗狗的動作,制止它去追貓。狗狗終於可以進到這個它嚮往以久的房間會相當的興奮,

這個時候你要抓住它的項圈不要讓它瘋狂的在屋裡找貓。這個時候貓咪都會躲到一個角落,你拉著狗狗慢慢靠近,讓狗狗聞聞貓咪的味道。等狗狗不是特別興奮了,再把它放開,讓它在屋裡自由活動熟悉貓的味道。過一會兒再把狗狗拉出去,有個三四天的時間,它再到那個房間的時候就不會那麼興奮了。貓咪對於家裡有狗狗的事情也有心理準備。

然後在家裡有人的時候,打開貓咪的房間門,讓貓咪出來自由活動。通常這個時候貓咪雖然對狗還是會敬而遠之,但是已經會趁狗不注意它的時候在屋裡遛達了。狗狗一看到家裡有個小動物在活動會很開心,追貓也是不可避免的,這個時候你要制止它,讓它知道追貓是一件要挨批評的事兒。其實貓咪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膽小,在貓與狗的爭鬥中狗通常也並不會占上風,只是貓一般都比狗小,所以我們常常會覺得貓是弱者。其實它們真的不弱呢,別看家裡有狗的時候它們會有些戰戰驚驚的,但也絕對不會耽誤它們吃喝玩樂。

最有貓狗進入一種只是偶爾追跑一下的狀態。你不可能完全杜絕狗追貓的現象發生,只要讓這種情況偶然發生並且不會讓彼此造成傷害就可以說是成功了。

日常生活中也不難發現家裡既有狗也有貓的家庭,有些和睦的狗貓共處一室久了,突然的某一天同伴如出門打疫苗、生病住院什麼的,他們也會互相思念的。

讓它知道追貓是一件要挨批評的事兒。其實貓咪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膽小,在貓與狗的爭鬥中狗通常也並不會占上風,只是貓一般都比狗小,所以我們常常會覺得貓是弱者。其實它們真的不弱呢,別看家裡有狗的時候它們會有些戰戰驚驚的,但也絕對不會耽誤它們吃喝玩樂。

最有貓狗進入一種只是偶爾追跑一下的狀態。你不可能完全杜絕狗追貓的現象發生,只要讓這種情況偶然發生並且不會讓彼此造成傷害就可以說是成功了。

日常生活中也不難發現家裡既有狗也有貓的家庭,有些和睦的狗貓共處一室久了,突然的某一天同伴如出門打疫苗、生病住院什麼的,他們也會互相思念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