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龍骨嫁接蟹爪蘭真的可以麼?

有花友四處求龍骨嫁接蟹爪蘭方法,甚至有花友放言商家就是用龍骨嫁接蟹爪蘭的,這裡要普及一下知識,花友不要再錯誤的認識下去,龍骨是大戟科植物,而蟹爪蘭是仙人掌科植物,而嫁接最主要的就是植物的親緣關係越近越容易成活。這也就是為什麼蟹爪蘭在仙人掌上嫁接容易成活的原因了,因為它們都是仙人掌科植物。

那麼有花友就說了,那我明明看到了商家用的"龍骨"嫁接的蟹爪蘭了,其實那並不是龍骨,而是量天尺也叫三棱劍、三角柱,也是仙人掌科植物,不過有時候龍骨也會被民間叫做量天尺,

各地的俗名太多。

順便引述一個花友對於仙人掌和三棱劍哪個更合適嫁接蟹爪蘭:“關鍵看砧木是否適宜當地的氣候條件,一般來說華南較適合三棱劍的生長,從而被優先選擇;仙人掌的通用性較好、尤其耐低溫,能在低溫條件下給接穗不斷提供養份,習慣上更為北方愛好者所優先選擇”。

下面這張圖片就是三棱劍嫁接的蟹爪蘭:

看到最後花友是不是要量天尺嫁接蟹爪蘭的方法?點擊地址進入即可:http://www.yuhuagu.com/changshi/2012/0318/2531.html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