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狗狗做安樂死的原因及操作方法

22626


哈士奇(詳情介紹)

安樂死寓意著幸福的死亡,無痛苦的死亡,通常選擇安樂死的狗狗都是因為身患疾病無法救治,身體與精神飽受痛苦使用任何藥物都無法緩解時,

主人才會選擇給狗狗做安樂死,當然也有其它原因。下面詳細介紹下給狗狗做安樂死的原因及操作方法。

一、給狗狗做安樂死的原因

1.給狗狗進行安樂死多時因為狗狗患上了難以治癒又不至於立馬死去的疾病。狗狗所患疾病讓狗狗承受著無比的痛苦,如吃不下、睡不好、四肢癱瘓在地上,發出痛苦的呻吟聲。例如狗狗的外傷導致四肢嚴重的癱瘓,處於臨危狀態,故主人不忍心看著愛狗承受著這般痛苦而對其選擇了安樂死。還有如狂犬病患犬、一些狗瘟病犬等等可能給狗狗進行安樂死。

2.有個別狗狗要進行安樂死是因為有人隨意的拋棄他們,任由他們自由繁殖,之後由於沒人收養加上社區裡無法承受太多的流浪狗狗而對其實施安樂死來解決動物流浪的問題。

同樣也有個別這樣的例子如:家裡有人計畫懷孕生小孩,主人才把他帶到醫院讓醫生幫狗狗實施安樂死的,因為狗狗身上可能會攜帶導致孕婦流產的弓形蟲,故一般懷孕時家裡是不可以養寵物狗狗的。但極少數的人會因為家裡有人懷孕而選擇給狗狗做安樂死,通常都是將狗狗送給別人。


比熊犬(詳情介紹)

二、怎樣對狗狗進行安樂死

1.注射氯化鉀:用10%的氯化鉀注射液以每千克體重0.3~0.5毫升快速靜脈注射,造成瞬間高血鉀,高濃度的鉀離子可導致心臟的傳導阻滯,收縮力減弱,最後抑制心肌,使心臟突然停搏而死亡。此種方法僅表現極短暫的全身肌肉強直後即鬆軟死亡。

2.口服安眠藥:口服安眠藥品,使患病寵物入眠,再注射有呼吸抑制作用的中樞麻醉劑,這裡的麻醉劑通常是指一些會導致窒息的強力鎮靜藥品。注射強力麻醉劑使患病寵物的呼吸系統受到抑制,

而最終呼吸停止而死亡。

3.注射凝血劑:先讓患病寵物以麻醉劑沉睡,再注射凝血劑,堵塞靜脈。凝血劑的作用機制主要是作用於動物機體的血液蛋白的凝血因數,造成血液的凝結,形成血栓,造成血管的阻塞,阻斷血液流動,造成患病寵物的死亡。

4.注射戊巴比妥鈉法:以每千克體重15毫升或每千克體重75毫克快速靜脈注射。

5.注射飽和硫酸鎂法:40%硫酸鎂溶液以每千克體重1毫升快速靜脈注射。

目前國內寵物醫院最常使用的一種方法是注射氯化鉀,不過對於這種方法的爭議也很多。氯化鉀致死的原理是通過注射氯化鉀造成瞬間高血鉀,這會導致心臟的傳導阻滯,收縮力減弱,最終抑制心肌並使心臟停止跳動。雖然在注射氯化鉀前會注射鎮靜劑或麻醉劑,

但當麻醉劑量不夠或無法發揮效力時,狗狗就要經歷痛苦的死亡過程,因為氯化鉀會帶來強烈的灼燒感,狗狗可能還會出現一段時間的全身肌肉強直。

為了能讓狗狗真正安樂地死亡,國外一般都推薦使用戊巴比妥鈉法。戊巴比妥鈉一般用於動物麻醉實驗,動物在注射戊巴比妥鈉後會快速出現嗜睡現象並被麻醉,大劑量使用時則會抑制動物呼吸,最終動物因呼吸麻痹而死亡。注射戊巴比妥鈉不會讓狗狗出現明顯的痛苦,因此很多組織和主人都會選擇這種方法。

飽和硫酸鎂法是另一種不會讓狗狗出現掙扎就迅速死亡的方法。其原理為鎂離子具有抑制中樞神經系統、使意識喪失和直接抑制延髓的呼吸及血管運動中樞的作用,

同時還有阻斷末梢神經與骨骼肌結合部的傳導使骨骼肌弛緩的作用。

小編提示:當你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要帶狗狗去寵物醫院做安樂死,一定要囑咐清楚讓醫護人員先注射麻醉藥,再注射氯化鉀,因為麻醉劑的成本比較高,尤其是進口的麻醉劑,有些小醫院為了節約成本,使用麻醉劑的量會很少,或者直接不用,就靜推氯化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