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狗如何文明養

近年來,隨著市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城市中養狗的人越來越多,每天出門遛狗逐漸成為部分市民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之一。養狗到底有哪些應該遵守的規定?生活中又存在哪些不文明養狗的現象?


養寵物狗能帶來很多歡樂,但如果主人不做到文明養狗,同時也會滋生許多不和諧,所以養狗的“行規”我覺得有這樣幾條。

1.儘量不要帶狗到公共場所,一些“犬爸犬媽”經常帶著自己的愛犬出入公共場所,可是我們也要考慮到,在公共場所有老人、孩子、孕婦,很可能我們的愛犬就衝撞或者嚇著別人。當然帶狗到公共場所的隱形危害還很多,為了避免得不償失,還是文明遛狗吧。

2.帶狗出去時要拴上狗鏈,這是對養狗的人來說最基本的要求。我們在享受自己與愛犬歡樂時光的同時,一定不能忘記,任由狗撒歡亂跑,會給行人、司機帶來麻煩,甚至一些大型犬會給別人造成傷害。

3.要及時處理狗狗的糞便,每個人都不喜歡出門就踩“地雷”,但我們經常會在社區或者路邊看到這種尷尬的現象。尤其是心情大好去公園休閒,遇到這種事情很掃興。推己及人,愛狗人士們應該遵守好這條規定。

4.不要讓狗叫聲影響別人休息,養狗難免會有狗叫,一般白天聽到幾聲狗叫不會覺得怎樣,但是半夜被吵醒或者聽著狗叫聲無法入睡,就有些痛苦了。所以為了自己和別人的睡眠品質,這條也應該遵守。

5.定期為狗狗注射疫苗,很多人覺得自己的狗肯定沒問題,不用打疫苗,但是這世上的事誰又說得准呢。為了自家狗狗的健康,也為了防止有一天因自家狗狗傷害了別人帶來的麻煩,

打個疫苗算什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