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社區寵物便便屋的設立提升市民文明養寵意識

據報導,由於社區養狗的居民越來越多,社區環境衛生受到了很大的影響,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居民也是煞費苦心,近日據瞭解有很多社區裡都設置了多個寵物便便屋,這給遛狗的家長提供了很多方便,社區的環境衛生也得到一定的緩解。

這兩天,家住虹口區水電路花園城的李阿姨在社區裡遛狗時發現,社區便道上和綠化地裡新增了數個卡通寵物便便屋,忘了帶廢紙的李阿姨,見狗狗在便道上便便,便順手從寵物便便屋取了一張廢報紙,將大便拾起,扔在了旁邊的垃圾箱裡。李阿姨告訴記者,新增的寵物便便屋,給我們這些養犬人提供了方便,同時也保證社區有個良好的環境。據悉,從9月22日起,虹口區在全區8個街道各社區和路邊街頭設置400個卡通式的寵物便便屋,便於養犬的市民在遛狗時取紙。

虹口區在先前的一項調查中發現,市民對不文明養犬頗有意見,

特別是狗狗隨處便便,造成一些市民踩著滑倒事件時有發生。針對這一寵物擾民現象,虹口區通過在全區開展文明養寵進社區活動,把整治“寵物擾鄰”專案作為創建文明城區工作中的重要環節來抓,各社區還推出一系列文明養寵新舉措:歐陽路街道由居民自編、自導、自演社區公益微電影《我與狗狗的約定》,並組織“狗媽媽巡邏隊”,向社區內所有的養犬戶發放告知書,提醒養犬戶規範養寵行為;提籃橋街道以“傑瑞”牧羊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