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狗如何科學補鈣

狗狗缺鈣讓很多主人都很苦惱,對於狗狗補鈣的方法很多主人都很感興趣,尤其是狗狗成長期補鈣顯得額外重要,小編多年養狗將狗狗缺鈣和狗狗補鈣的方法整理出來分享給給位新手主人。

狗狗缺鈣導致併發症也不是一下缺鈣就導致的,在狗狗缺鈣初期一般主人不細心觀察難以發現,小編在這裡提醒狗友們,狗狗缺鈣初期的表現是食欲減退,消化不良,異嗜,逐漸消瘦,生長緩慢。初期如果不及時補鈣,後期變得更加嚴重,會出現肋骨外翻、前肢腕關節肘關節變形,跛行、走路一瘸一拐,站不穩等等情況,小型犬容易出現“O”形腿,而大中型犬則會引起前肢嚴重變形。

另外,從乳牙方面也可以體現出缺鈣症狀,在狗狗長到4—6月齡時,口腔內的乳齒開始脫落,恒齒開始生長。如果此時缺鈣就會造成乳齒不脫落,恒齒生長緩慢,釉質層薄,結構不牢固,

容易出現雙排牙或恒齒參差不齊的情況。這些狗狗在成年後易患口臭、牙齦炎等疾病,直接影響壽命。

那麼面對狗狗缺鈣,我們該怎麼辦呢?小編不得不說一句,狗狗缺鈣最主要的就是由於家養寵物餵食單一造成的。不少主人買了狗狗回去,沒有營養均衡意識,要麼給狗狗長期吃一種牌子的狗糧,或者隨意讓狗狗暴飲暴食,結果狗狗由於長期涉及的營養不均衡,特別是鈣質營養的缺乏,很容易導致缺鈣。

在此,小編總結一些比較有效的小技巧來告訴大家。

1、適當控制狗狗體重。先降體重,少吃(少而精),多動,多曬太陽,一般不到半個月就有明顯改善,然後在調整飲食,從單一餵食狗糧,儘量豐富食物,有時間可以給狗狗煮雞蛋、胡蘿蔔、牛肉等維生素及鈣質豐富的食物混合來餵食,

但一定得先控制體重,使肌腱韌帶能減少壓力,得到恢復後,才能繼續下去。

2、適當運動和休息。適當的運動可以幫助消化吸收利用,又能維持犬的理想身材。防止狗狗發胖,當然休息對犬也同樣重要,只有犬在充分休息的時候,股骨才不會需要承受身體的重量壓力而得以慢慢恢復,所以我們應該提供更多的休息機會,狗狗休息的空間不要太大。

3、當狗狗已經出現比較嚴重缺鈣症狀,營養餐已經沒有太明顯的作用,可以選擇狗狗補鈣營養品來進行調理,但是寵物市場產品較多讓主人有更多現在的同時,又出現了選擇困難症,不知道狗狗補鈣產品如何現在好,

小編建議現在牛乳鈣產品,小分子易吸收,且不傷害狗狗腸胃,牛乳鈣膠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4、適當的日光浴。曬太陽補鈣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問題,狗狗通過適當日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可以轉為維生素D,而維生素D又能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

小編提示:都說喝骨頭湯不錯,而羊骨營養很高,易吸收,性平,滋補且不上火,對體質弱、無力的狗狗補鈣有效果的,一般適用於初期狗狗缺鈣現象,長期堅持會有效果。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