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寵物兔疫苗的小知識


垂耳兔(詳情介紹)

你知道疫苗是如何讓機體產生免疫力的嗎?你知道免疫力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嗎?你知道以免會讓兔兔發生什麼情況嗎?下麵為你解答。

1.疫苗讓動物產生抗體的原理就是讓機體生一場小病,靠自身的免疫系統就可以將這個小病治好,在這個過程中,機體受到刺激繼而產生所對應的特異性抗體。

2.兔子的疫苗都是滅活疫苗,滅活疫苗的免疫期比較短,一般只有6個月。滅活疫苗刺激受體產生抗體的時間也比較慢,一般需要7~15天才能產生堅實的免疫力。

3.疫苗是給受體提供特異性免疫力,例如你給兔子打了兔瘟疫苗,在免疫期內,只對兔瘟病毒有抵抗能力,而並非全面提高兔子的免疫力。

免疫力這個詞是我們經常掛在嘴邊的,而免疫力又是什麼意思呢?免疫力分為兩種,一種叫特異性免疫力,一種叫非特異性免疫力。

特異性免疫力,

是指人或動物針對某種細菌或病毒專有的免疫力,特異性免疫力只能通過打疫苗的方式來獲得,例如打了兔瘟疫苗,兔子就對兔瘟病毒有免疫力,而對別的細菌病毒不起作用。

非特異性免疫力,是指人或動物對所有細菌病毒所擁有的免疫力,俗稱抵抗力。非特異性免疫力與生俱來,並隨年齡增長而增加,與父母的身體素質也有直接關係,通過體育鍛煉也可以提高自己的非特異性免疫力,通過使用一些保健品,例如蜂膠,黃芪,螺旋藻等,也可以提高非特異性免疫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