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幫寵物貓進行修甲的小知識

土貓

【詳細攻略】

此時還可以在燈光下觀察一下貓咪的爪子,最外層是透明的,可以剪。挨著透明的是白色不透明的,最好不要剪到。

再往裡面是粉色的,這部分一定不要剪到。

首先把貓咪放到膝蓋上,從後面抱住。輕輕握住爪子,一隻手的手指輕壓並用拇指將指甲從它的爪子中按出來,用另一隻手去修剪伸出來的指甲。不要忘記剪在前腿內側的拇指。有的貓在兩隻腳上分別有七個腳趾,被稱為多腳趾,都需要修剪。

通常來說,前爪每2週一次,後爪4週一次,寧可剪少,也不要剪多。如果真的不小心剪到它的肉肉,要馬上做止血的工作,而且這一次的剪指甲工作就此打住,因為痛覺讓它自覺地討厭剪指甲,以後很可能會非常抗拒,好好安撫它。

有些粑粑麻麻喜歡用指甲套,因為可以防止貓咪抓傢俱。但是小編不推薦使用指甲套,因為指甲套使用時會用到膠水,

對貓咪健康會有一定影響。而且,給貓咪戴指甲套就好像我們被強制用膠水把手套將我們的手包住,是很不舒服的。所以為了貓咪的健康,為了貓咪的美麗,為了生活更愉快,我們還是勤奮一點幫貓咪剪指甲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