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暖心!導盲犬不小心尿尿一臉自責,店家沒責備還幫忙鋪報紙!

多一點體諒,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可以感受到溫暖!臺灣綠色和平電臺主持人張宏林於26日經過臺北車站前地下街時,看到一隻導盲犬因為不小心尿尿了感到愧疚不已,不過門前的店家非但沒有指責,一邊安慰著著急的盲友和家人“沒關係”,一邊拿著報紙暫時鋪在地上防止路人踩到,展現了充分的同理心。

面對導盲犬不小心在店門口尿尿,店家非但沒有上前責備,反而一直安慰說沒關係。

張宏林在臺北車站前地下街Z6出口,目睹了一隻導盲犬因為實在是忍不住了,不小心在別人店門前尿尿,但知道自己這樣做其實是不對的,整個垂頭喪氣看起來好內疚。“盲友與身邊家人急忙問有無拖把,門前店家不但沒有生氣,還安慰說,沒關係他們會處理。最後大家張羅報紙先覆蓋上,免得其他路人踩到。”而他隨後也趕緊通知清潔人員協助處理,

並感謝店家的體諒,互相幫忙造就了美好的社會!

導盲犬看著自己的尿,垂著頭好自責。

其實臺灣人到現在對於導盲犬還是沒有很普遍的認識,甚至常常可以聽到明明已經穿上導盲犬專用背心,還會被公車司機拒載、被商場店員竊竊私語趕出、甚至被無知的民眾大聲咆哮驅趕。

導盲犬其實是許多盲友們生活不可或缺的小幫手,也因為有了這些受過專業訓練的毛朋友的協助,讓許多人在漆黑的人生中又看到了溫暖的陽光。

導盲犬怎麼訓練?根據《惠光導盲犬專業基金會》提供的資訊,幼犬出生八周後,就會被送到在寄養家庭生活,除了熟悉人類的生活以外,也建立狗狗對人的信任,並培養遵循生活常規,例如不隨地大小便、不可以像許多寵物狗一樣跟主人乞討,甚至偷吃食物、不上傢俱、不亂吠叫等等地訓練。

導盲犬從幼犬就要開始嚴格訓練了。

在一歲以前,除了居家生活習慣訓練以外,還有社會化的訓練,過程中也會在寄養家庭的陪同下,出入餐廳、銀行、美術館等公共場所,或是搭乘交通運輸工具。導盲犬滿一歲左右就會回到訓練中心,進行專業的相關訓練課程,直到合格後並配對確定它的視障主人。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最後還要再由指導員進行導盲犬與視障朋友間的共同訓練,加強彼此的默契還熟悉對方的生活習慣,

直到結訓後,導盲犬才能夠正式為視障朋友服務,而不是像少數人的刻板印象,“隨便牽一隻拉不拉多就是導盲犬”,訓練過程其實是非常繁複的。對導盲犬多認識一點、寬容一點,並體諒別人的不方便。

導盲犬在出入公共場所的時候都很乖巧、不吵不鬧,同時也都會穿著專用背心,非常好認。

雖然它們很可愛,但在路上遇到還是不要隨意向前打擾導盲犬工作唷!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