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三定”餵食對狗狗有什麼好處


金毛犬(詳情介紹)

餵食這一項工作看似簡單,其實其中仍然有很多我們所需要注意的事項。為狗狗餵食並不是說隨便盛一點狗糧讓它自己吃就了事了,

良好的餵食習慣能給狗狗帶來很多好處。我們平時在餵食的時候應該做到:定時、定量、定點這三個要求,這樣做不僅能養成狗狗良好的飲食習慣,長期以往對它們的身體也有著很大的好處。

一、定時

固定一個時間是養成狗狗良好進食習慣的根本,有的飼主喜歡根據自己的喜好隨便安排一個時間給狗狗餵食,但是這樣的做法很容易養成狗狗進食不專心的習慣,因為在它們的印象中會認為即使現在不吃,等一下主人還是會給自己餵食。所以它們不會擔心吃不飽的問題,因此在進食時也就三心二意,吃吃停停了。而固定了餵食時間之後,狗狗就會在規定的時間過來進食,因為如果不專心進食它們就會面臨吃不飽的問題,

這樣做能起到一個警惕作用。

二、定量

很多狗狗之所以出現腸胃問題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日常飲食的不規律,進食的量時而多時而少,從而導致腸胃工作不規律,久而久之就會造成狗狗的慢性腸胃疾病。因此固定餵食的量對於狗狗的健康來說是非常有必要的,當然這個量是以滿足狗狗的基本需要為主。

三、定點

固定地點餵食的一個最顯然的好處就是我們在餵食的時候不用自己去找狗狗,一到固定的時間點,狗狗就會自己來到固定的進食地點。這樣就能很好地避免在餵食時卻找不到狗狗這種事情的發生。

可能在短期內這樣做的好處並不明顯,但是時間一長我們就會發覺到其中的好處,

除了能養成狗狗良好的進食習慣之外,對於養成其良好的行為習慣也是有著一定好處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