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冬天如何預防貴賓犬受涼感冒


貴賓犬(詳情介紹)

一年中最冷的季節當然屬冬天啦,而在嚴寒的冬天又是感冒的高發季,這時家養萌寵貴賓的主人要隨時注意天氣的變化,

以免狗狗因氣溫原因受涼感冒,生病乃是最痛苦的事了。那麼如何預防貴賓犬受涼感冒呢?

在冬天,如果天氣特別寒冷室外風又很大,有下雨、下雪、結冰等惡劣現象時,建議最好不要帶貴賓犬出門,如果你的狗狗已經習慣每天早晚出去遛一遍,習慣在戶外大小便的話,那麼你可以在外出時給狗狗穿件衣服,儘量帶它去乾燥的地方溜達方便,速去速回。回到家時,若四肢或身上已潮濕應儘快用吹風機吹幹以免受涼感冒。

冬天不要讓狗狗睡在地板上,儘量讓狗狗睡在狗窩裡,保證室內溫度不要太低,空氣流暢即可。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可帶貴賓犬外出活動,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曬太陽不僅可以取暖還可促進貴賓犬的鈣吸收何樂而不為呢!

冬天最好不要給狗狗吃生食,有些生食既涼又不見得健康,所以最好能保證狗狗每餐都能吃到健康且衛生的熱食,如果能做到飲用水也是溫的那便更好了。定期帶貴賓犬去寵物美容店洗澡,洗去身上的污漬,細菌讓自己讓別人看著更舒服更健康。值得提醒的是在幫狗狗洗澡時一定要用熱水35℃左右為好,洗完要及時吹幹,尤其是貴賓犬的腹部,以免因洗澡而受涼感冒。定期為貴賓犬做疫苗,驅蟲工作也很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