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傳染病的基本知識


貓咪傳染病的基本知識

通過貓、狗、鳥類、龜等寵物傳染給人類的疾病共有25種,人們稱之為寵物傳染病。通過與貓咪接觸而傳染給人的病症有7種(貓咪可能會傳染給人的疾病),

因此瞭解貓咪傳染病的基本知識對每個主人來說都非常重要。

有人說,我們家貓咪看上去一切正常,那就應該沒什麼問題吧。這個觀點是不對的。並不是所有病原體在動物體內都會讓動物感染並產生症狀,比如貓抓病,即便貓體內攜帶病菌,它們也不會出現明顯的症狀。

從醫學上說,預防傳染病有兩種途徑:一、消滅病原體;二、切斷傳播途徑。我們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預防,貓咪傳染病完全可以被杜絕。

預防從領養貓咪時就已經開始,當主人接到貓咪後,需要儘快將它帶去寵物醫院進行一次全面體檢,確認一切正常後再讓貓咪在家中自由行動。家裡養貓後,主人要經常打掃房間並給房間通風換氣,

保持房間的整潔。在通風換氣的時候,主人還要保證貓咪不會趁機外出,因此家中最好裝上紗窗。如果貓咪出去過,在它回來後要留意它的身上是否有跳蚤、蝨子等,一旦發現要及時清除。如果貓咪身上有傷口,你除了要給它包紮傷口外,還要對貓咪進行幾日觀察,如有任何異常情況出現,都要立即送往寵物醫院接受治療。此外,不管你跟貓咪有多親密,都不要讓貓咪碰家人使用的碗筷。貓咪口中有大量的巴氏桿菌,這種細菌會讓人患上出血性敗血症,需要注意防範。其他一些如定期給貓咪剪趾甲、洗澡等常規養護工作就不在這裡贅述了。

做好這些工作後,你大可以放心地跟貓咪親密相處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