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蜘蛛飼養的基本知識


蜘蛛的餵食頻率隨著年齡的增加可逐漸降低

最基本的往往是我們最容易忽略的,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並不需要懂的特別多,

將最基礎的一些內容理解同樣能夠飼養出一隻健康的蜘蛛。要飼養蜘蛛首先就要先瞭解蜘蛛的品種以及相關特性,然後在根據不同的品種做一定的改變,只要不出現較大的差錯,那麼一般不會出現多大的問題。

1.蜘蛛可以吃什麼

毛蜘蛛是屬於徘徊性型的蜘蛛,並不用網捕食,在自然環境中,一般是以地棲性的昆蟲為主食,較大的品種偶而也會捕食小型齧齒類,雖然有些品種被稱為食鳥,但它主動捕食鳥類的機會不大,當然除了眼前出現病鳥。在人為飼養下一般餵食蟋蟀,較大型的品種偶而可以餵食乳鼠,但不建議拿成鼠來餵食蜘蛛,因為成鼠的反撲有可能造成蜘蛛的傷亡。

2.餵食頻率

餵食的頻率因品種而異,

但有幾個原則:1.脫殼後七天內不需餵食 2.蜘蛛越小餵食頻率越高,越大頻率越低 3.每次餵食的量鬚根據上次餵食的量及是否有剩食,肚子的大小,有無將脫殼的徵兆來決定。

3.食物的體積

盡可能不可超出蜘蛛身長的1/2,如能小於1/3最好,發現蜘蛛有脫殼的徵兆時,如果是拿蟋蟀來餵食,則須將其頭部輕輕壓碎,以降低活動力,避免它去攻擊脫殼中的蜘蛛 。


蜘蛛生活環境根據其大小來決定

4.能餵食其它昆蟲嗎

一般來說只需要餵食蟋蟀,就大致上可以達到健康飼養的基本需求,且大多從野外捕集的昆蟲大多屬於直翅目昆蟲,其營養價值,與蟋蟀幾乎一樣,與其如此,不如加強蟋蟀的營養價值,也就是在蟋蟀尚未拿去餵食蜘蛛之前,可以餵食一些魚飼料或者蔬菜。

5.飼養空間多大比較合適

蜘蛛不是好動的動物,飼養盒無須太大,1-3公分的幼體可用直徑5公分的圓形盒子裝,4-6公分的幼體可用小型的手提式小水族箱養,至於6公分以上的個體可用30x20x20(公分)大小的盒子飼養。

6.要如何佈置飼養箱?

毛蜘蛛有分樹棲、地棲、穴棲三型,樹棲型蜘蛛的飼養箱是最難佈置的,因為一般的飼養盒的開口大多在上方,而樹蜘蛛又喜歡在高處做窩,所造成的結果就是,蓋子一打開,蜘蛛所做的窩就完了,可以用手提式小水族箱飼養,將水族箱立起,下方用膠帶纏繞後盛土,再插入一跟樹枝,如此便大功告成了。地棲型的飼養箱較簡單,只需放入約三公分後的泥土便行,如有必要,再放入一個切半的塑膠花盆供蜘蛛躲藏便可。穴棲型飼養盒著重泥土的深度,可用較高的透明罐子飼養,必要時罐子外面再圍上黑紙,以減少光線透入。


一般來說公蜘蛛的掉殼頻率更快

7.噴水頻率如何控制

其實並不用大範圍噴水,而是在飼養箱的某個角落加水,將土壤弄濕,其優點是不會因噴水而驚嚇的蜘蛛,飼養箱內會有較乾燥與較潮濕泥土,可供蜘蛛選擇,但你如果是用培養土就不行,飼養箱內的濕度不會在短時間內變化過大。

8.蜘蛛一般多久脫殼一次

不同的蜘蛛其脫殼頻率也會有所差異,

像皇帝巴布較慢,宏都拉斯卷毛較快,就幼體與成體來做比較,幼體快(約一個月)成體慢(約半年或一年),就性別上來說,公蜘蛛一般比母蜘蛛脫殼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