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關於松鼠飼養的基本知識


松鼠

松鼠的運動量很大,所以可以說多大的籠子都不過分,野生狀態下,松鼠會在地上蹦來蹦去,上躥下跳,所以籠子一定要有高度。

千萬別再讓它住在買它回來時的小籠子或轉籠裡了,那是黑心的商販在虐待它們!!!不信,看看它們在小籠子裡都直不起腰來
籠子最好是全金屬的,塑膠或木制的會被啃咬。在底部鋪上紙,防止鐵絲勾腳。籠門最好可以大開,方便巢箱的設置。用夾子把門夾好,防止松鼠逃跑(不是不給它自由,是因為在我們的家中,很多地方對於它是危險的,以後會繼續介紹)
巢箱用鸚鵡等鳥用巢箱即可。給水器也用鳥用的就可以,設置在方便松鼠引用的高度。食盆用不高且穩定性好的陶制器皿。
在籠中固定些樹枝,讓它攀爬和磨牙。
下麵說巢材。先檢查籠中有沒有帶棱角的地方,立即除去。然後按上述方法佈置好後,即可放入巢材。
巢材只要乾燥清潔即可,例如毛線頭、破布、毛巾,紙巾等,也可以在市場上買鳥用的巢材如麥秸等。注意報紙上有油墨,所以不要用!
將這些巢材放如籠中,剩下的工作松鼠會自己完成。巢材是調節溫度的關鍵物品,天冷的話多放些即可,所以冬天松鼠不是非要放在暖氣旁的,有了大籠子、巢箱、巢材,只要在室內就可以安全過冬
下面講一下放籠子的位置:
1.避開陽光直射.放在通風良好,光線明亮的地方,濕度要低
2.家裡有小孩的話,放在小孩不能逗弄松鼠尾巴的地方
3.室外注意放在不會受貓、狗、蛇等外敵侵襲的地方.如果在戶外進行日光浴,一定要守護在籠子旁邊
4.條紋松鼠起的很早,上午非常活躍,一到傍晚就睡覺,
所以早晨應該讓它充分曬太陽,午後到傍晚把它放在陰涼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