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人連寵物都不如 寵物占座理所當然

人連寵物都不如 寵物占座理所當然,摘要:昨日,475路公車上發生了一件奇葩事:車廂站滿了乘客,一條小狗卻堂而皇之坐在座位上。乘客希望狗主人將狗抱起,把座位讓給年紀較大的乘客,狗主人反而理直氣壯表示,自己為狗兒刷了卡,可以坐一個座位。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昨日,475路公車上發生了一件奇葩事:車廂站滿了乘客,一條小狗卻堂而皇之坐在座位上。乘客希望狗主人將狗抱起,把座位讓給年紀較大的乘客,狗主人反而理直氣壯表示,自己為狗兒刷了卡,可以坐一個座位。面對乘客指責,狗主人甚至背著乘客,不理不睬,一直到楊家坪下車,狗主人都沒有為其他乘客讓座。

把寵物狗帶上公車本身就不對,因為公車是給人乘坐的,不是給狗乘坐的;給狗刷卡占座位,也不對,因為,刷卡坐車是人的行為,不是狗的行為;狗占公交座位,

不讓座,更不對。人還讓座,狗不讓座,天理不通。

狗占公交座,是因為主人少公德。

少了對狗的公德。表面看來,這位狗主人似乎以此表達了對狗的無限熱愛,其實,到是背離了狗的天性,狗四條腿著地,奔跑是天性,你扼殺人家天性,讓人家坐車,這是對狗的摧殘;狗是爬行動物,你硬是讓人家坐下,這又是用人的思維去想狗,還是對狗的天性違背。狗的公德是四足著地,奔跑,你背離狗的公德,狗也不喜歡你。

更少了對人的公德。公車是公民公益工具,讓座是社會公德,你讓狗坐公車,不讓座,這是對人的公德的公然違背,用我們老百姓的話說,就是有點“缺德”了。

現實中,這樣的人似乎不少,必須引起我們的警惕,

我們不能讓狗擠佔我們有限的公共資源。

隨著社會條件的變好,我們一些公民有了飼養寵物的愛好,這是人家的權利,我們無可非議,但是,飼養寵物不能溺愛寵物,甚至溺愛到失落做人的基本底線,這個時候,你就不是狗的主人,而是狗的奴隸了。

愛寵物可以,但是人不能成為寵物的奴僕,否則,人連寵物都不如了,因為這個時候,你失落了人的公德,人的情感,人的底線,是現代社會人的一種異化,必須引起我們的警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