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六個構圖技巧教你如何拍出漂亮愛寵

幫寵物拍照,非專業的我們可能完全弄不清楚什麼是構圖,小編就來為你簡單介紹一下想要拍出絕美寵物照片的六個構圖小技巧。
技巧一、善用黃金分割(九宮格構圖法)
黃金分割,其實就是把畫面分作九宮格,可以將主體放在四個交叉點處,這種做法比起純粹地把主體放在中央更顯得有美感和令人看得舒服。


畫面分成九格,把主體放在交叉點上。

可能有朋友會問:“平常我拍照時,根本沒有九宮格給我做參考,我又怎樣做出這種構圖呢?”其實,現今很多單反或者DC(可擕式數碼相機)都可以手動把九宮格顯示出來,讓大家能在觀景窗中看到。不同牌子的相機都會把設定收藏在不同地方,大家可以先自已找找看或參考說明書。
技巧二、運用淺景深
“前清後朦”的效果,相信大家都見過,這個效果有效地把你的寵物從背景中突顯出來。但到底怎樣形成這個效果呢?原來,

這個效果叫做“淺景深”,要達到這個效果,取決於四個元素,今天我們先說其中三個:
1.大光圈
大家在調較相機時,相信都見過F2.8、F3或F5之類的數字。其實這些數字就是代表了光圈的數值,切記兩條原則:
(1)數字越少,光圈越大;
(2)光圈越大,景深越淺(即是背景更朦朧)。
2.長焦距
鏡頭上,常有18~55mm或者35~80mm之類的數字,這就是焦距。造成淺景深另一個因素是焦距,同樣亦有兩條原則:
(1)數字越大,焦距越長(也代表能Zoom得越遠);
(2)焦距越長,景深越淺。
3.鏡頭、主體和背景的遠近
鏡頭、主體和背景的遠近也對景深造成很大的影響。一般而言,畫面中主體占的面積越大(用鏡頭貼近主體或者Zoom近),景深都會更淺,而主體離背景越遠,景深亦會更淺。

技巧三、運用顏色對比和背景
構圖的技巧千變萬化,除了以上兩點簡單的技巧外,我們也可以運用四周的環境來令貓貓和狗狗更突出!記著以下的貼士:
1.選擇乾淨、簡單的背景;
2.按你寵物的顏色,選擇能跟其對比的顏色背景-例如黑色的貓貓站在白色的背景前便能好好的突出其形態。


背景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

技巧四、看不見,更突出!利用剪影效果
有時寵物在背光的環境下不免拍出來很暗,與其利用閃光燈補光,不如直接拍剪影效果更能突出寵物的輪廓和形態!
技巧五、形狀對比效果
除了技巧三的顏色對比,其實形狀和大小也能令主體更突出!大的對比小的,遠的對比近的、高的對比低的等等也是很好的嘗試!
技巧六、突出特色-充滿相框
有時像廣告所說一樣“Lessismore”,相片上包含更小的元素更能集中讀者的焦點,其中一個去掉多餘元素的技巧便是把主體充滿相框,這樣能令寵物的特色(如綠色的眼睛、大大的鼻子等等)突顯出來!
總結
小編簡單介紹了數個拍攝寵物時會用上的構圖技巧,

希望能讓寵物攝影更加有趣!其實「構圖」於攝影藝術中份量舉足輕重,而且不易掌握,因為構圖的技巧難在它沒有絕對的定律,所以同一個構圖技巧套用在其他相片上出來的效果可能會有差別。建議各位新手把構圖的理論瞭解後,多練習和融會貫通皆為上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