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姬鳳梨的栽培要點

姬鳳梨是鳳梨類中株型特別小的一種,也正因為其植株小巧玲瓏,所以是很難得的袖珍型觀葉植物,深受人們的喜愛。姬鳳梨常被盆栽或與其他植物組合盆栽,那麼如何才能養好姬鳳梨呢?


姬鳳梨

姬鳳梨株形規則,色彩絢麗,適宜作桌面、窗臺等處的觀賞裝飾,是優良的室內觀葉植物。也可作為旱生盆景、瓶栽植物的一部分。亦可在室內作吊掛植物栽培或栽植於室外架上、假山石上等,是較好的綠化美化材料。 栽培 夏季遮蔭養護,室內擺設可放置于南窗具有散射光的地方。

生長適溫為30℃左右。冬季20℃左右的情況下可以繼續正常生長,12℃以上能安全越冬。生長旺季要經常澆水,並向地面噴水,增加濕度,但不要向葉簇噴水,防止爛葉。盆栽姬鳳梨選用腐葉土或鋸末、煤煙灰、河沙、園土的混合培養土,盆底要留有通氣的空隙。地上部分要每2~3年更新一次,

去除老葉,保留地下根莖。 養殖姬鳳梨採用播種法、扡插法和分株法養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