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彩葉鳳梨的栽培要點

彩葉鳳梨的栽培難度並不高,非常適合在室內盆栽,作為插花、瓶景欣賞都非常好。彩葉鳳梨在開花前內輪葉會變成紅色,並且可持續數月之久,非常漂亮。


彩葉鳳梨

1、土壤:彩葉鳳梨培養土應具有良好的保水性和透氣性,宜選用泥炭土、樹橛碎片、煤屑渣等物,能滿足調節水分和通氣的要求。

2、澆水:彩葉鳳梨屬於好濕性的氣生鳳梨,在日常管理中要特別重視澆水。夏季炎熱,蒸發量大,每天都得澆透水,保持葉基部水分不中斷;冬天適當控制澆水,葉筒底部保持濕潤即可。

3、陽光:彩葉鳳梨喜光照,葉片在充足的光照下更豔麗,但夏季要避免強陽光直射,以免灼傷葉片。一般先在較強的陽光下培養出具有美麗色彩的葉片,然後放明亮的室內欣賞。光線過暗,會使葉片色彩變淡。

4、溫度:彩葉鳳梨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5℃,冬季應放在溫度為15℃以上的室內,低於15℃停止生長,

長期低於10℃會受凍害。

5、施肥:彩葉鳳梨生長季節每半月施1次複台花肥或化學液肥,以葉面噴施效果好。但要切忌濃度過高,以免肥料累積在植株莖部而侵害葉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