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絕育手術入門知識


美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在國外只要是養貓咪的家庭無論養的是公貓還是母貓,幾乎都會為它們做絕育手術。當然,現在國內也一直在提倡給貓咪做絕育。

下面我們來瞭解下為貓咪做絕育的一些小知識。

一、公貓去勢術

一般6-8月齡的公貓出現性成熟,表現出“鬧貓”、叫喚、想外出,並隨處小便,尿味臊等,可以考慮作去勢術即睾丸摘除術,手術簡單、時間短、恢復快,無需拆線,一般術後兩周即完全恢復,可以洗澡。手術可延長壽命,早手術還可避免前列腺病變。

二、母貓絕育術

6-8月即可出現“鬧貓”,相比公貓叫喚更厲害,且經常在夜間,使人無法入眠,還會倒地打滾,來回蹭主人腿部,翹尾等,可以考慮做絕育術即卵巢子宮摘除術,可避免擾民,防止生育,手術後一般一周拆線,術後一般會給其穿一件手術衣,避免舔咬傷口。

當然你的貓咪沒有上述的不良表現,而你也可以忍受貓咪的情的話,

你的貓咪可以不用做絕育。

另外,貓咪手術前應諮詢寵物醫院,做好手術前的必要準備。術前貓身體要健康,最好在免疫注射完全後進行,精神不佳,體溫偏高或患慢性☆禁☆病期間避免手術。貓咪應在術前8-12小時禁食少飲,避免全身麻醉時的嘔吐反應造成嘔吐物逆流進呼吸道,並減少開腹手術時的障礙。貓絕育手術時間的選擇最好能避開動物發情期,尤其是母貓,應在其發情期後或沒有發情跡象時手術,以降低手術風險。

貓咪做了絕育手術後還應該打幾天抗生素,減少手術傷口發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