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牙周病的三部曲


蘇格蘭牧羊犬(詳情介紹)

狗狗牙病如果到了牙齦萎縮的情況是非常嚴重的,要知道不能吃東西對狗狗來說是非常痛苦的。

狗狗牙周病也是慢慢發展的,從牙菌斑牙結石最後才是牙齦萎縮,趕緊去看看你家不愛刷牙的狗狗牙齒現在是怎樣的吧。

一、牙菌斑

口腔中存在著許多細菌,這些細菌靠著口水附著在牙齒表面上,經過不斷滋生,約2-3天就會長成明顯可見的一層黃白色的「垢」,這就是牙菌斑。牙菌斑會引發牙齦的免疫反應,牙齦會變得比較紅(充血)、腫(邊緣變鈍),也就是輕微的牙齦炎。牙菌斑和牙齦炎就是引發牙周病的第一步。

二、牙結石

輕微的牙齦炎並不一定會變成牙周病。因為牙菌斑是可以靠刷牙輕易除掉的,吃東西時的磨擦也會去掉一些。牙菌斑消失,牙齦也就復原了。但若是牙菌斑一直沒有去除掉,大約經過數天,這些細菌陸續死亡,

細菌的「屍體」會慢慢鈣化,就變成灰黃色的牙結石了。牙結石會一層一層的變厚,導致牙齦更嚴重的發炎,接著牙冠以下也會被侵犯,「抓住」牙齒的結締組織被破壞,這就是輕微的牙周病了。

三、牙齦退縮

如果牙齦炎及牙結石持續刺激,就會演變成牙周炎。牙周炎除了影響牙齦的肉、周圍的結締組織外,也會造成齒槽骨的破壞。骨槽骨一旦被破壞,整個牙齦就會退縮,露出沒有琺瑯質保護的牙根。同時牙齒也會開始搖晃,形成嚴重的牙周病。而牙周病不只是讓寶貝掉牙齒而已,牙齦的發炎會造成傷口、潰瘍、細菌感染;齒槽骨被 破壞使得上下頜骨頭變得脆弱;口鼻腔之間可能會形成化膿的廔管,影響鼻腔及壓迫眼眶;口腔的不適造成寶貝不願意進食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