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絕育手術的注意事項


貓咪

不要相信所謂絕育手術無風險的廣告,其實在絕育的過程中,也是要注意很多問題的,無論是一個經驗豐富的主刀醫生,

還是貓咪的主人,都不要小看了絕育的風險。

首先,如果你的孩子是男生,你就完全不必擔心,只要注意手術期間大夫是否給他點了眼藥水或眼藥膏即可。此舉是防止麻藥中的貓咪由於不會閉眼而眼幹。術後幾小時即可一切恢復正常。

如果是母貓,擔心可能要多一些。首先,大夫的臨床經驗一定要豐富,刀口應該控制在3針以內,如果刀口過長,貓咪要多遭幾天罪。正常情況下,不算準備時間(如剃毛等)在手術臺上的時間應該不超過20分鐘,這說明醫生是足夠熟練的。母貓用足夠的眼藥膏更是必須的,術後幾小時內她仍處在麻醉狀態,眼睛一直死盯著。這一點,大夫應該考慮得到。

術後一定要平放(放在平底筐中帶回家),

否則會對傷口很不好。應該承認,母貓手術是讓貓咪比較遭罪的,因為畢竟開膛了。但是不要小看貓咪的恢復能力,通常術後50小時以後,都可以正常下地吃飯上廁所,甚至可以跟主人咬著玩。其次,只要是手術正常,貓咪的恢復能力也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如果你找的大夫是有經驗的大夫的話,在術後2~3天之後就正常了。只是由於刀口尚未完全癒合,所以尤其要看著他不要到處亂蹦,防止傷口迸裂。7天即可拆線,不一定要在手術的醫院,在臨近的醫院即可。拆線是很簡單的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