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仔犬如何護理

仔犬生後機體抵抗力較差,各項生理機能相對較低下,故需做好護理工作。仔犬護理主要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保溫防壓 仔犬體溫調節機能差,故體溫是提高仔犬成活率的關鍵,其溫度要求:第一周保持在32℃左右,以後每週降3℃,至第四周降至22~23℃並保持恒定,另外,仔犬產後不具備視覺、聽覺,活動能力較差,容易被母犬壓傷,故應認真看護,防止仔犬被壓。

喂足初乳 初乳營養豐富,具有增重體質、抗病和緩瀉能力,故應讓仔犬吃足初乳,使其獲得後天性免疫力,這是提高仔犬成活率的關鍵,為使仔犬吃足初乳,

還應給仔犬固定乳☆禁☆頭,對弱犬給予特殊照顧。

及時補乳和飼喂 補乳和飼喂即可補充母乳之不足,又可使仔犬建立起自行吃食的習慣,在2周齡時就應給仔犬作補乳飼喂,這對仔犬的生長發育是極為重要的。

做好人工哺乳和寄乳 母犬產後死亡,產後無奶,產仔過多或泌乳不足時,應充分做好人工哺乳和寄乳。

仔犬生長發育有哪些特點?

仔犬是指生後至45日齡期間的犬,從生長發育方面考慮,仔犬主要具有以下兩個特點:

各項生理機能逐步健全,自然娩出的仔犬,眼睛和耳道閉鎖,不能獨立生活,10日齡以後,仔犬眼睛和耳道相繼開放,開始具備承受和分辨外界環境事物的能力,繼而逐步能夠站立和行走,出現對外界刺激精確的定位反射,

並形成防禦反射。

仔犬生長發育速度快,仔犬生後消化器官不發達,但由於母乳營養水準高,故仔犬生長發育較快,平均每天增重約30~50g。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