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的病犬如何護理?

狗狗的病犬如何護理?摘要:狗狗生病之後對於外界的抵抗力會下降很多,並且還會呈現出諸多的不良反應。所以對於患病的狗狗更需要飼主的精心照顧,疾病同樣分為內科外科,護理起來也有著一定的差別。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學習吧!

做好飲食護理工作

狗狗生病之後對於外界的抵抗力會下降很多,並且還會呈現出諸多的不良反應。所以對於患病的狗狗更需要飼主的精心照顧,疾病同樣分為內科外科,護理起來也有著一定的差別。

一、外科疾病的護理

外科疾病的狗狗一般都是受傷或者動過手術的狗狗,對於這類狗狗應該給予容易消化的食物,並且平時給予一定的抗菌藥物,防止細菌的感染。由於在回復的這段時間,有外傷的狗狗或是動手術的狗狗,其傷口會慢慢癒合出現瘙癢感。這時候狗狗就會舔舐或抓撓自己的傷口,

因此對於這類狗狗一定要為其戴好頭套,並且做好修甲工作。

如果狗狗能夠通過四肢抓撓到傷口的話,最好對它們的四肢進行限制,或是在狗狗的腳上套上襪子,這樣也能較為有效地改善狗狗抓撓傷口這個問題。

外科問題注意戴好頭套,防止狗狗舔舐和抓撓

二、內科疾病的護理

對於患內科疾病的狗狗,則需要在飲食已經護理上多下一點公服。如果狗狗一直有嘔吐腹瀉的情況,那麼最好是先禁食禁水一段時間。等狗狗的情況稍微有一點好轉之後,再給狗狗餵食一點粥,然後再慢慢地將食物恢復。

此外某些疾病會導致狗狗的體溫下降,因此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在冬天更是要注意這一點。

無論是外科或是內科疾病,對於周圍的衛生環境狀況都是非常注重的,不要讓狗狗生活在一個邋遢的環境中,以免加重病情。

不要給狗狗胡亂用藥,胡亂使用藥物對狗狗的健康是完全沒有好處的,而且還可能出現藥物中毒的情況。因此一定要先確認疾病,然後再對其對症下藥。需要輸液的就儘量輸液,不管是幼犬還是成年犬,輸液的速度都不宜過快,否則會給狗狗的腎和心臟帶來較大的負擔,引起狗狗嘔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