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蘇格蘭牧羊犬什麼時候換毛?如何護理?

蘇格蘭牧羊犬

蘇格蘭牧羊犬是不折不扣的長毛狗,它的身軀表層長滿了修長而飄逸的毛髮。這也讓蘇牧犬看起來更加的美麗,

與其它狗狗相比會更與眾不同。每一年蘇牧犬都會重新換毛,將舊毛脫落長出光澤的新毛。當然,在蘇格蘭牧羊犬換毛的時候,家長應該對它進行更好的護理,以保證新生毛髮能健康光澤。

每年蘇格蘭牧羊犬的換毛期都出現在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3-5月份和9-11月份),這個階段季節變化導致氣候變化劇烈,為了更好的適應環境的變化。蘇牧犬就會以換毛的方式來應變環境、氣候、氣溫的變化。簡單的說,春季時,蘇牧會脫去身軀厚重濃密的冬毛,長出稀疏的夏毛。而秋季的時候正好相反,蘇牧會重新長出濃密柔軟的底毛,以幫助身體低於冬季的寒冷。

在蘇格蘭牧羊犬換毛的時候,家長也不能忽略了對它的護理。當然,

要護理好蘇牧犬我們可以從兩個方面著手:

第一,日常護理。這項工作的主要內容包括,梳毛、清潔等等。在換毛時期,記得要每天為蘇牧梳毛,清除掉毛髮上的灰塵污垢,將那些已經脫落的毛髮從狗狗的身體上清除,讓新生的毛髮可以順利健康的生長,同時也避免寄生蟲的滋擾,確保蘇牧犬順利換毛。

第二,飲食護理。都知道,狗狗的毛髮要想健康生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一旦缺乏某一種營養,狗狗毛髮的品質都會受到影響。為此,除了日常護理之外,每天的飲食也很重要。記住,為蘇牧犬多準備一些高蛋白、高維生素,營養均衡全面的食物,這很重要哦。

PS:除了要管好蘇格蘭牧羊犬的飲食,

做好日常護理之外。平時還應該帶狗狗做一些合適的運動,帶它曬曬太陽。通過這些方式,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加強新陳代謝,這對幫助蘇牧犬順利的換毛是非常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