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什麼樣的魚缸更適合新手


龍魚(詳情介紹)

雖然有很多專業人士可以將迷你缸用的很好,但是對於新手來說還是建議從較大的缸開始入手,比較高的缸看起來比較自然,

雖然這會需要更強的光線以達到底部,然而和常規高度的缸相比在相同水面的情況下所能夠承載的生物數量都是一樣的。
大的缸更加穩定,一條小魚在500升的缸裡面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在80升的缸中會造成氨中毒,海藻爆發,甚至大量其他魚只的死亡。
大缸中的魚壓迫感會比較小(只要不放過多的魚),而且有更大的空間來躲避攻擊者,同時讓每條魚有各自的領地。
在大缸中更容易使用造浪裝置,20升標稱的造浪器裝入200升缸中會產生過大的波浪使水溢出,在500升的缸中就只有一般的效果,在1000升的缸中甚至不會產生水波。
用帶有排水孔的溢流魚缸會比使用外置濾桶通過虹吸來過濾的效果要好很多,
一是流量增加很多,二是可以避免因虹吸失效而導致水漫金山或者排幹。
大缸主要的缺點都是由花費所帶來的。
換水所需要的費用會大很多為了達到好的視覺效果,大缸需要更多的活石,底沙,可能還需要底濾缸。活石和底沙基本上是占去成本最高的部分,大缸的成本會比小缸高出很多。
大缸顯然需要更多的珊瑚,這將需要日後不停的添加,所以這將會帶來日後的持續花銷。客觀上講,清理和維護也相對比較困難。因為容積大,水流的迴圈也難以確保流經到每個角落。由於大缸要投入較多在更多數量的生物和活石,對於停電,暴缸的所要承擔風險就高出很多,而疾病的爆發也一樣會帶來風險,為了睡個安穩覺,
你會考慮是否需要備用電源甚至發電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