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你決定養什麼樣的貓了嗎?

不同種類的貓其外形、毛皮差異很大。眾所周知的暹羅貓、折耳貓、波斯貓體態各異,脾性也不相同,例如暹羅貓極為外向而波斯貓則較安靜,更適合於在室內生活。

對大多數人來說家貓完全符合要求。家貓的顏色、皮毛種類繁多,而且如果它們小的時候受過良好的照顧,脾性會很溫和;它們也比純種貓強壯,壽命長。

長毛還是短毛

長毛的貓很可愛但需要為它們定期梳理,以使它們的毛髮柔順、健康。你必須準備一把刷子每天為其梳理。雖說貓咪冬天用不著經常洗澡,但即使一兩個月洗一次也應及時擦乾它們的毛,

洗澡的水溫也得比人洗澡的水溫高一些。

公貓還是母貓

未經過閹割的公貓喜歡到處遊蕩,它還喜歡噴射自己的尿液或不掩埋自己的糞便以標記自己的領地(包括在你的房子裡),這會產生很重的異味。未摘除卵巢的母貓會定期發情而有可能懷孕,這段時間它們極愛吵鬧,還會吸引許多附近的公貓。

如果你不想讓自己的貓繁殖,最好為其做手術。手術後的公貓母貓都會非常惹人喜歡。

一隻貓還是兩隻貓

如果你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家,最好選擇養兩隻貓,這樣才不會使貓感到寂寞。從小一起長大的貓,尤其是手術後的貓,長大後也知道和睦相處。

選貓時應瞭解些什麼?

你應選擇活潑、健康、乾淨的貓。

小貓的眼睛、鼻子、耳朵應當乾淨,而且牙齦應呈現出健康的粉紅色。不要買瘦弱的小貓。你應站在遠處觀察小貓之間如何相處,選擇活潑但攻擊性不強的小貓。最好在小貓8周齡之後再讓它離開母貓。

收養小貓後幾天內應去寵物醫院檢查,獸醫會對免疫接種、飼喂、寄生蟲及其他普通護理提出一些建議。

營造貓咪安樂窩

為了讓貓在晚間過得溫暖而舒適,應為其準備一張愜意的床。市場上出售各種各樣帶彈性床的貓窩,但也可用硬紙盒自己製作,裡面鋪上墊子或毯子。貓跟人一樣喜歡床鋪清潔,因此應定期清洗晾曬。貓窩應安置在室內安靜的角落,旁邊應放置一碗清水,供貓夜間飲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