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可以喝優酪乳嗎?


貓咪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我家兩個月小貓咪最近一直在拉肚子?我問她你給貓咪吃了什麼,她說,就喝了點優酪乳,這件事讓我想起了一個問題:貓咪可以喝優酪乳嗎?

很多人認為,貓咪跟人一樣,喝一點牛奶或者優酪乳對貓咪的身體有好處,因為小孩子喝了牛奶就會身體好呀,那麼貓咪也一定會的啦,其實不然,貓同人類的生理系統差異還是很大的,甚至可以說是大相徑庭。

貓咪營養學家告訴我們,貓是完全可以由其它食物中獲得身體所需要的水分以及一部分來自碳水化合物的熱量;但是貓無法只用牛奶來維生!甚至,大部分的貓咪都有乳糖不耐症,它們沒有乳糖酵素,所以無法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因而在喝了牛奶(或者優酪乳)後數小時會發生軟便或下痢的情形。

如果發生下痢,那麼腸道就無法充分吸收水分和營養素。如果你的貓咪有類似的情況,

那麼就要立刻停止喂牛奶或者優酪乳。

愛貓就要為他嚴選食物,不是所有的營養性食物都適合貓吃,小貓可以獨立吃東西之後最好的食物就是貓糧,營養均衡而且適口性好,所以選擇一個好的貓糧是很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