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闊葉十大功勞的栽培要點

闊葉十大功勞對環境要求不嚴,耐半陰、耐旱,較耐寒,人工栽培難度並不高。闊葉十大功勞不但可以用於園林觀賞,全株還能藥用,經濟價值非常高。那麼闊葉十大功勞應該如何種植呢?


闊葉十大功勞

一、中耕鋤草

全年中耕鋤草3~5次,使土壤疏鬆,增加土壤通透性,利於植株生長和結果。中耕時根際周圍宜淺,遠處可稍深,切勿傷根,利於植株生長和結果。及時疏花及拔除雜草,每當灌水和雨後都要鬆土。

二、水肥管理

管理較為粗放。一般在早春萌動時移栽。栽植時施足底肥,栽植後壓實土,澆透水。乾旱時注意澆水,最好能進行灌溉,可採用溝灌、噴灌、澆灌等方式。每年入冬前澆一次腐熟餅肥或禽畜糞肥,就能健壯生長。生長季節每2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每年追肥2-3次即可,早春適量施人餅肥。如果盆栽,則應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冬季移至室內陽光充足處,

溫度不宜過高。地栽植株管理較為粗放,可在早春萌動前帶土球移植,栽植時要施足基肥。1-2年生苗生長緩慢,第3年開始生長加快。

三、養護地

闊葉十大功勞喜溫暖氣候,但不耐高溫,也不耐乾旱,養護時不要放在樓項上,要放在濕潤的地方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