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哪些耳部問題會傷害狗狗的耳朵


德國牧羊犬(詳情介紹)

狗狗的耳朵也是它們身上比較重要的器官,它們通常會通過耳朵來判斷一些情況的發生,而且狗狗天生比較警覺,

所以有時耳部的動作能很好地體現出它們當時的警惕性如何,因此對於耳朵我們要做好相應的保護,那麼哪些耳部問題會傷害狗狗的耳朵,對此我們有必要瞭解一下。

耳郭表面毛髮的異常。狗的耳郭患有引發特徵性皮膚炎的皮膚病、或者過敏性皮膚炎時,耳郭會發熱、脫毛,這相對而言是比較容易發現的病變。要注意,如果抓破或蹭過頭容易惡化。耳郭毛細血管斷裂,血液淤積于皮下,使得耳郭腫起的情況經常發生。

外耳道異常。作為過敏性皮炎的特徵性症狀之一,容易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中出現炎症和皮膚紅腫的外耳道生了炎症,營造了一個適宜真菌、細菌、外部寄生蟲等生存的環境,於是引發了外耳炎的例子很多

中耳、鼓膜異常。鼓膜及其內部的中耳發生異常時,鼓膜破裂或穿孔,由此感染細菌和真菌引發炎症。得了中耳炎時,狗會感到疼痛,傾斜著脖子或慢慢晃動脖子,有時還會伴有出血。

內耳。內耳炎併發炎症。這會破壞狗內耳的平行感覺器,使狗喪失方向感,還經常會出現不停打轉及無法站立的現象。有時也會出現嘔吐、食欲缺乏以及歪著脖子的神經功能症狀。

這些問題都能夠對狗狗的耳朵或者身體造成傷害,所以在平時我們對於狗狗耳朵的護理也要多加注意,及時清理耳朵,防止細菌的滋生,讓狗狗的耳朵更加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