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哈瓦那貓的日常護理


哈瓦那貓

對主人來說,養了一隻聰明的哈瓦那貓,可以避免很多麻煩,因為哈瓦那貓是一種非常可人的、不麻煩的貓,那麼在日常護理的過程中,

我們重點要注意哪些呢?

一、耳部

用75%的酒精棉球消毒外耳道,再用棉棒蘸取橄欖油或食用菜油,浸潤乾燥的耳垢,待其軟化後,用鑷於將耳垢小心地取出,不要將耳道的粘膜碰破,防止感染化膿。一旦貓的外耳道感染化膿,可用棉棒蘸雙氧水輕輕地擦洗,反復擦洗至抽出棉棒上不沾有膿跡,再用脫脂棉將耳道內的雙氧水吸幹。擦洗數次,感染即可痊癒。如果貓的耳垢太多,貓搖頭搔耳,應及時請獸醫診治。

二、尾巴

貓咪尾巴根處的皮脂腺很發達,能分泌大量的油性物質,所以尾巴很易被弄髒。特別是長毛的品種,髒得更厲害。如果對其置之不理的話,就會發展成皮炎。所以要把髒的地方好好清洗乾淨。和雌性相比,

一般雄性的分泌物較多,特別是末被閹割的雄貓尾巴更髒。 清洗方法是:在尾巴髒處抹上香波,然後用軟牙刷輕輕刷洗。分泌物很多的尾巴根要特別細心地洗。之後用熱水洗去香波,拿毛巾擦去水分,再用吹風機吹幹後,撲上香粉。

如果不常清洗或是洗得太過頻繁,可能導致那裡的皮膚脫落,從此不再長毛,易得傳染病,所以要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